道明证券:美联储决议或帮助黄金迎来突破

道明证券:美联储决议或帮助黄金迎来突破
2018年03月20日 15:19 FX168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三(3月21日)市场将迎来重磅大戏——美联储政策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升息25个基点,这一预期已经基本被消化,目前市场焦点转向点阵图是否会被调整。分析人士认为,若美联储继续保持鹰派,美元将喜获利好,黄金则面临“大麻烦”。

  不过,道明证券却提出不同的观点。该机构在一份报告中称,美联储有可能在周三保持其“鹰派本能”,允许黄金突破其狭窄的交易区间。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周一(3月19日)指出:“此次会议上升息的几率接近100%。鉴于当前股市的疲软,近期黯淡的经济数据和贸易战的论调越来越响亮,我们判认为目前还不确定会出现鹰派论调。”

  该报告称,金价本周可能会出现乐观的结果。“鉴于近期的仓位调整,如果美联储官员不上修点阵图,金价可能会在本周晚些时候出现大幅上涨。”

  道明证券表示,此前的5次加息在被解读为“鸽派”后,都引发了金价同样的反应。

  “黄金在加息之前就已经被抛售,一旦宣布加息后,金价才会强劲反弹,”Melek指出。

  自3月初以来,金价一直陷入狭窄区间,交易区间为1,302-1,340美元。这一狭窄区间背后的原因是,美联储可能采取强硬立场,而不是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

  “交易员当下是矛盾的:一方面,他们关注即将到来的加息;另一方面,他们也在应对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增加和风险偏好下降的问题,”Melek解释说。

  目前最大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之一是,华盛顿正在采取一种“全面展开”的保护主义。

  “贸易保护主义无疑会被认为损害全球经济增长,因为国际商品的流动收缩可能会对黄金有很大帮助。低于预期的全球增长将降低实际利率,并对股市构成负面影响,这应该会促使黄金突破目前的交易区间以测试近期高点1366美元/盎司上方,”Melek写道。

  北京时间3月20日15:17,现货黄金报1315.40美元/盎司。

  校对:TIER

责任编辑:罗思杨

美联储 道明 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