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人事洗牌闹剧继续上演,黄金重新站上1320关口

白宫人事洗牌闹剧继续上演,黄金重新站上1320关口
2018年03月16日 19:54 环球外汇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环球外汇3月16日讯--金价周五(3月16日)上涨,受助于美元走软,且美国政局相关担忧及英国和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关系引发避险需求,但美联储(FED)在下周政策会议上升息的预期遏制了金价涨幅。

现货金涨0.38%,报每盎司1,321.13美元。

“由于市场走势可能趋于震荡,我们认为黄金仍将会是股市意外波动加剧以及地缘政治紧张下的良好避险产品,”瑞银分析师团队在一份报告中指出。

周五,华盛顿邮报援引白宫高层官员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决定解除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的职务,同时还在积极讨论其他可能的人员变更。内部人士又强调,特朗普尚未就此拿定主意,最终结果仍待公布。白宫发言人桑德斯随后澄清,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没有发生人事变动。但之后,再有市场传闻称麦克马斯特的职务实际上已经遭到解除。

在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柯恩(Gary Cohn)以及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离开后,投资者对于美国接下来的政局走向日益感到不安。

美元兑日元周五下跌,特朗普已决定撤换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这令人更加担心近期白宫人事变化,以及这对政策的影响。

除了内阁人员接二连三更迭外,投资者对特朗普政府越来越偏向保护主义的做法也愈发担忧。两位参与特朗普政府讨论的消息人士周二称,政府寻求对600亿美元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瞄准科技和电信行业。

在投资人就美国关税可能损及全球经济并引发贸易战感到焦虑之际,有关特朗普的调查疑虑也考验着投资人的神经。

据美国政经媒体Politico报道,特朗普的律师团队正在建议总统在有条件的前提下与“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进行会面。报道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称,当前的谈判进展“很快”,有可能在不久后就能够安排二人会面。

另外,纽约时报引述消息人士报导称,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向特朗普下属机构发出传票,要求提供包括与俄罗斯相关的文件。

地缘政治风险也有抬头迹象,就在俄罗斯大选前夕,俄西对立加剧。俄罗斯新闻社周五报道称,俄罗斯副外长Sergei Ryabkov表示,政府将扩大美国人的“黑名单”,以回应美国对俄罗斯实施的新制裁。

另一方面,该国外长拉夫罗夫周五表示将驱逐英国外交官。昨日,美、德、法、英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要求俄罗斯就该国前特工在英国“中毒”事件作出解释。俄罗斯认为,这是西方试图干扰俄罗斯大选进程。若两方关系进一步恶化,或会令地缘政治风险再现,给黄金带来利好。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黄金持仓周四较周三增加0.53%,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不变。

路透大宗商品及能源技术分析师表示,现货金可能下探每盎司1,309美元的支撑位,且很有可能跌破此价位并继续跌向下道支撑位1,286美元。

第一道支撑位是1,122.35美元至1,366.07美元升势的23.6%回档位。现货金已经两次下探此支撑位未果,但这次可能成功。

若跌破支撑则可能打开跌向1,273美元的通道。但此目标位可能太过激进,更为保守的目标位将在1,286美元,这是1,235.92美元至1,366.07美元升势的61.8%回档位。

阻力位在1,330美元,若突破则可能涨至1,349美元。

编辑:履霜

白宫 俄罗斯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