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比特币和数字货币吧!黄金才是终极的全球货币

忘了比特币和数字货币吧!黄金才是终极的全球货币
2018年03月15日 13:45 FX168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尽管眼下各家公司都在争相创造最新的数字货币,但Glint Pay却将目光投向了过去的全球终极货币——黄金,并推出以实物黄金支持的借记卡,推动21世纪的黄金货币化。

  2017年末,Glint Pay宣布与万事达信用卡(Mastercard)和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ds Banking Group)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通过该公司的在线APP,消费者可以将钱存入他们的账户,然后将这些钱转换成黄金。同时,消费者可以使用借记卡进行日常购物。

  这家位于英国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推出的黄金支持借记卡目前在英国和欧洲地区流行,为黄金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根据Glint Pay的数据,账户中的黄金价值将以银行间汇率为基础,并没有针对用户的隐性收费。

  Glint Pay的联合创始人Ben Davies周三在接受采访时称,他的公司无意进入狂热的加密货币领域,因为世界已经拥有完善的国际支付体系。

  他并补充说,比特币的波动性以及历史较短,使它不适合作为一种全球货币。周三比特币的交易价格约为8,400美元,较去年12月中旬创下的纪录高点下跌逾57%。

  Davies表示,“加密货币真正被普遍接受了能需要几十年的时间。而现实情况是,我们已经拥有一种被普遍接受和理解的货币,并且我们让每个人都能接触到它——这个货币就是黄金。”

  随着消费者对其法定货币购买力的担忧,黄金作为全球货币的吸引力正在增长。多年来信贷的爆炸性增长造成了巨大的财富不平等,这加剧了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

  Davies说,“如今整个欧洲的社会结构都出现了断裂,这要追溯到2008年,当时们看到金融市场发生大规模的衰退。因此我们的建议是,人们应该把黄金视为一种更好的货币。”

  Davies尤其关注英国地区,他预计当地黄金需求在未来几年内会上升,因为消费者会保护自己不受疲软的英镑的影响。他并强调,黄金是消费者的终极“均衡器”。

  “坦率地说,英镑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将承压,英国有巨额经常账户赤字,”他说,“同时,我们面临真正的财政问题,包括双赤字,股票市场和金边债券的溢价也正在被削弱。”

  不过,这并不仅仅是英国才面临的货币问题。外汇分析师警告称,随着美国政府应对不断增长的政府债务和潜在利率上升,美元可能面临长期熊市。

  虽然Glint Pay的业务已经在英国和欧洲铺开,但Davies称,他的公司2018年正打算在北美和亚洲推出其黄金支持的借记卡。

  Glint是一家完全受监管的金融公司,受英国FCA监管,客户的资金存放在独立的银行账户中。同时,实物黄金持有量是合法分配给每位客户的,并在伦敦黄金市场协会认可的瑞士银行金库中持有。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何凯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