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因美元走坚而下跌,市场静待美国CPI数据登场

金价因美元走坚而下跌,市场静待美国CPI数据登场
2018年03月13日 19:47 环球外汇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环球外汇3月13日讯--金价周二(3月13日)下挫,因美元走坚,投资者等待今日稍晚美国将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以判断通胀前景和美联储(FED)政策立场。

现货金跌0.35%,报每盎司1,318.49美元,美国4月期金跌0.12%,报1,319.00美元。

美元指数涨0.17%至90.04。

“黄金交易员正在采用更为中性的立场...尽管3月加息已经得以完全反映,但交易员在等待美联储声明和关键的前瞻指引时通常会有些紧张,”OANDA亚太交易部门主管Stephen Innes说。“我们应预期利率不确定性在短期内对价格产生压力。”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表示,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将负责敦促欧盟降低其关税壁垒。特朗普称这些壁垒对美国的农场主和制造业者不公平,而欧盟则对此坚决拒绝。美国计划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欧盟寻求得到豁免,但称华盛顿并未明确豁免进程如何展开。

特朗普此前在社交网站发文称,如果欧盟调降对美国产品“惊人的”关税,美国也准备降低关税。欧盟方面,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表示,他担心美欧可能爆发贸易战。

道明证券认为黄金的跌势是暂时的,特朗普的贸易战从上期看来还是利好黄金价格走势。

瑞士信贷最新的报告也更倾向于投资瑞郎和日元,其认为贸易战可能压低美元。这也就意味着,从避险的角度看来,黄金也有机会。

美国政府预计会在20:30公布消费者物价数据,这是今日的焦点所在。市场预期美国2月季调后CPI月率是0.2%,低于1月份的0.5%;不过,2月未季度CPI年率料上升2.2%,为11月以来的最大升幅;2月未季度核心CPI年率料为1.8%,与前值持平。

目前,市场广泛预计美联储在3月21日的会议上将加息,但究竟在年内会加息三次,还是三次以上,业内人士却仍存分歧。而今晚的CPI数据无疑将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若数据高于预期,则将加剧美联储今年或加息四次的预期。利率上升利空非孳息的黄金。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黄金持仓周一较上周五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增加0.3%。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金价在1,318-1,327美元区间内呈现中性,若突破这一区间则暗示有新的方向。

该区间由1,366.07美元至1,302.61美元跌势的23.6%和38.2%回档位构成。若升破1,327美元则可能涨至1,334美元。

但在1,366美元附近形成的双顶形态预示现货金似乎偏向下档。尽管这一形态尚未确认,但仍表明现货金可能最终跌至3月1日低位1,302.61美元下方。

日线图上看,现货金一直处在1,330美元阻力位下方,此位是1,122.35美元至1,366.07美元升势的14.6%回档位。

现货金在这一障碍下方徘徊的时间越长,就越有可能跌至1,309美元。

编辑:履霜

金价 CPI 美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