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跌跌不休之际 投行:破败一位置恐暗示进一步下挫

金价跌跌不休之际 投行:破败一位置恐暗示进一步下挫
2018年03月01日 18:16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2月下跌,且创下自9月份以来最大单月跌幅,此前鲍威尔对经济前景的评论引发了美联储将加快加息步伐的猜测。

  “价格仍然大体受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之后美元强势的驱动,”华侨银行的经济学家Barnabas Gan表示。

  Barnabas Gan称,“随着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消退,黄金投资者将不得不考虑美元在未来一周如何走从而解读黄金的轨迹.”

  Gan说,黄金跌破50日移动均线可能是首批技术指标之一暗示未来一周可能进一步下行。今年迄今为止,黄金价格上涨0.7%,是2013年以来最糟糕年初表现!

  周四(3月1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重拾下跌的势头,最低下挫至1310.01美元/盎司。眼下,投资者静候鲍威尔在参议院的第二轮听证会。

  分析人士指出,这可能将帮助决定金价的短期方向。除此之外,今天还将迎来一系列美国重要经济数据,也将给金市带来震荡,值得关注。

  在隔夜短暂反弹之后,黄金周四再度面临抛售压力,在过去一个小时内跌至三周低点。这背后的原因恐怕还是在于美联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的乐观评论仍对美元构成支撑,这打压了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例如黄金。此外,对美联储将加快加息步伐的预期升温进一步打压了金市人气。

  然而,市场人士还表示,股市维持疲软,支撑了对传统避险资产的需求,金价获得部分支撑并守住了2月震荡低点。

  从技术上看,金价若跌破1311-10区域将进一步指向1307(2月低点),进而测试1300心理关口附近的100日均线支撑;上行方面,初步阻力为1318-20区域,突破后将指向1331-33区域。

责任编辑:罗思杨

金价 投行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钟伟 钟伟 不要幻想房产税解决高房价开征房地产税,应当不构成治理高房价的长效机制,高房价和高房地产税是孪生,不是跷跷板。
  • 老艾暖风频吹.中小创迎来领涨机会
  • 许维鸿怎么利用现代金融提升幸福感
  • 向小田人才战已在中国二线城市打响
  • 陈志武公司不盖楼就是没实力吗?
  • 莫开伟换种方式来化解银行房贷困局
  •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