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鹰派纪要席卷市场!黄金1320关口恐将不保

美联储鹰派纪要席卷市场!黄金1320关口恐将不保
2018年02月22日 10:18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周四凌晨3:00,美联储公布的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官员认为近期强劲的经济增速增加了进一步加息的可能,考虑到强劲的经济前景,美联储委员同意增加“进一步加息”的措辞。几乎所有美联储委员预计通胀将升至2%的目标水平,但美联储委员意识到很少的迹象表明薪资增速广泛上扬。

  纪要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下挫逾20点后反弹;黄金短线上扬逾7美元,白银涨幅达1.6%,美国三大股指涨幅扩大,但随后均出现逆转。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外汇分析师Bipan Rai表示,美元在会议纪要公布后短暂下滑是因为会议纪要显示出防守迹象,这可能与美联储官员称很少有迹象表明薪资出现广泛上扬有关。

  会议纪要阐明了委员们在政策声明中增加“进一步”渐进加息的原因。多数有投票权委员表示,近期数据表明短期经济前景较之12月的预期略有增强,几位美联储委员自12月份FOMC会议以来提高了经济增长预测。因此,美联储增加了“进一步加息”的措辞。

  关于经济的风险,有投票权委员总体认为风险基本平衡,但有几位委员认为短期经济前景面临的上档风险增加,几位委员认为减税给经济带来了上行风险。数位决策者谨慎表示,随着经济在趋势水平之上运作,可能出现金融市场失衡;几位委员表示关注国债收益率曲线斜率至关重要。

  关于通胀,多数有投票权委员表示,近期的数据支持通胀将在2018年攀升,并在中期内持稳在2%附近的观点,几位委员担心通胀前景。尽管如此,委员们同意渐进加息道路依然合适。美联储有投票权委员在1月会议上认同,近期美国经济前景增强,增加了未来进一步循序渐进加息的可能性。

  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美联储会议纪要在通胀上持“鹰派”,但当前来看今年不会加息4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1月会议是在暗示通胀可能上升的经济数据公布之前进行的,因此需要对纪要持保留态度。在纪要公布后,美联储3月加息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的概率保持77.5%不变,6月至该区间的概率从33.1%上升至35.7%。

责任编辑:罗思杨

美联储 鹰派 关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