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物需求崛起 上海金交所1月交割黄金暴涨20%

实物需求崛起 上海金交所1月交割黄金暴涨20%
2018年02月09日 14:02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今年1月金价的大幅上涨带动了实物黄金的需求,有数据显示,1月上海黄金交易所交割量大增。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需求国,年初金价的上涨没有抑制中国消费者对黄金的热情,更由于春节即将到来,黄金需求也大爆发。 

  数据显示,1月上海黄金交易所(SGE)的黄金交割量达到了223.58吨,较去年同期的184.41吨增长了21%。

  Sharps Pixley分析师Lawrence Williams指出,很多分析师将SGE的黄金交割量等同于中国大陆地区的黄金需求,虽然这未必完全准确,但确实是中国黄金需求的一个重要风向标。

  事实上,知名投行高盛在最近一份研报中就表示,新兴市场强劲的经济增长和珠宝需求反弹将为黄金价格提供支持。

  与此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当“中国大妈”们在为狗年做准备买入黄金的时候,中国央行的黄金储备却继续维持不变,这已经是连续第15个月中国央行黄金储备未增持了。 

  Williams表示,在这样的情况下,随着俄罗斯央行的持续增持,它将很快取代中国央行成为持有全球第五大黄金储备的央行,中国央行黄金储备排名将跌到第六。 

  去年俄罗斯央行增持了223.5吨的黄金储备,总储备量增加到了1838.8吨,马上就将超过中国央行1842.6吨的黄金储备。

  来源:黄金头条

责任编辑:罗思杨

黄金 金交所 中国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