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闪崩有损经济前景?美联储官员:大惊小怪!还要继续加息

股市闪崩有损经济前景?美联储官员:大惊小怪!还要继续加息
2018年02月08日 07:42 FX168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一(2月5日)标普500指数曾暴跌4.1%,自1月26日以来的六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到近8%,引发亚洲和欧洲股市遭遇大范围抛售。尽管美国股市周二(2月6日)反弹1.7%,但依旧波动剧烈。不过,美联储(FED)官员近日却淡化了全球股市动荡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并坚定地表示股市闪崩没有影响其推动利率上调的决心。

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三(2月7日)表示,最近股市下跌幅度没有那么大,对美国经济的展望尚未改变。

他指出,“这次股市的下跌并没有那么狠,股市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有着显著的上涨,波动极低。”他还补充道,“我对经济前景的看法尚未改变,因为股市只比几天前低一点。与上年同期相比,仍大幅上涨不少。”

不过,杜德利也承认,“即便如此,如果股市急剧下跌并保持下滑,那实际上就会影响到经济前景,并且将影响我对其对货币政策影响的看法。”

值得注意的是,周三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0.5%,至2,681.66点,盘中一度上涨1.2%,录得自2016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逆转记录。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低19.42点,收于24893.35点,为自2015年8月以来最大的一次逆转。该指数盘中一度上涨多达381点,跌幅则高达127点。此外,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下跌0.9%,至7051.98点。

此前,美国股市经历了三个极不稳定的交易日,因对通胀的担忧导致利率上升,给股市带来了压力。交易员们还将其归咎于电脑化交易和波动率基金的大幅波动,这些基金利用杠杆操作市场近期的波动

杜德利认为,“总体而言,市场运作似乎相当不错。上周五(2月2日)有一段时间,大约3点左右股市非常急剧地下行。这是我们必须研究的,并且评估引发该趋势的真正原因。但我认为整体来说流动性相当不错。”

杜德利的观点在很大程度上与其他美联储的同僚一致,他们对股市大跌并不感到意外,因为他们认为股票高估有一段时间了。股市大幅下滑也显示出迄今为止鲜有迹象对金融体系稳定或经济增长的持久性构成很大风险。

周二收盘后, 标普500指数较去年7月下旬的水平仍高出约9%,当时美联储职员报告首次认为资产价格出现上涨。

达拉斯联储行长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三在法兰克福表示,经过长时间的上涨后,市场出现回调是健康的。他称,“我所关注的是这是否对金融环境或经济基本状况的健康产生影响,我可以说我不这么认为”。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二表示,本轮股市大跌是历史上最有迹可循的一次,因为市场之前已经涨了这么多,连续涨了很多天,却几乎没几天实质性的下跌。他称,“像标准普尔科技板块这样涨了40%的类股在某个时候遭遇抛售也许并不奇怪。在市场大跌出现之前,就总是有人说某一天会出现抛售的。”

此外,布拉德还表示,他同意前主席耶伦的分析,即股价“高”。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六(2月3日)卸任时曾指出,美国股市和商业房地产价格上涨,但没有说这些市场存在泡沫。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周一接受采访时也称,美国股票估值处于高位

布拉德认为,“以历史标准衡量,它们看起来很高,价格之类的东西要跟随业绩。”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张伟

美联储 加息 联储主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