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想关就关?特朗普大放厥词:乐意让政府关门!

美国政府想关就关?特朗普大放厥词:乐意让政府关门!
2018年02月07日 09:09 FX168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众议院当地时间周二(2月6日)通过一项议案,将对多数联邦项目的拨款延长至3月23日,以避免政府机构在本周末关闭。该议案目前已经提交参议院审议,但前途未卜。

  目前联邦政府的拨款到2月8日为止,但两党领导人都表示,他们不想让政府走到停摆的边缘。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又曝出惊人言论,威胁如果移民政策问题得不到解决,就让政府关门!

  由共和党掌控的美国众议院以245-182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延长拨款该议案,让政府机构维持运转至3月23日,同时,该议案还将增加截至9月30日的军费拨款,当前财年将在9月30日结束。

  周二早些时候的消息称,国会议员们接近达成的两党预算协议,可消除数月内的预算不确定性。但特朗普坚持认为支出方案必须包括对移民法的调整,这可能会破坏预算协议磋商。正是在移民问题上的争执,导致美国政府在上月曾停摆三天。

  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在白宫的一次执法圆桌会上说,“需要通过修法以阻止帮派组织成员进入美国,如果我们不把这件事处理好,那我乐意看到(政府)关闭。”白宫稍后澄清说,并不期望在预算协议中列入有关移民的细节。

  参议院共和党和民主党的领袖表示,他们接近达成一项协议,可大幅提高军事和国内项目支出水平,并可确保政府在临时支出法案周四到期后继续维持运转。该协议可以终结在拨款问题上的边缘政治角力,这种对峙时常困扰华府并导致联邦政府1月停摆。

  然而,尽管拨款议案在众议院通过,但可能无法在参议院毫发无损就获得通过,因在那里共和党需要得到部份民主党员的支持才可通过议案。如果国会议员不愿做出政治上的让步调高举债上限,几周内美国政府将面临支付窘境,届时国会又将面临一个最后期限的考验。

  众议院共和党三号人物Steve Scalise表示,对提高举债上限的磋商将与参议院预算磋商同步进行。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二在为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准备好的证词中表示,他敦促国会尽快采取行动,通过提高法定债务上限,来保护充分信心以及美国的信誉。他还说,他上周写信给国会,告知他决定“债券发行暂停期”将持续到2月28日。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罗思杨

共和党 政府关门 拨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