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操纵黄金市场 华尔街三大投行被罚巨额罚款

因操纵黄金市场 华尔街三大投行被罚巨额罚款
2018年01月31日 14:01 新浪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在国际黄金市场,金价受到操纵是一个一直流传着的“阴谋论”,但过去几年,确实有不少机构被牵连到相关的案件中。近期华尔街的三大投行就因此被巨额罚款。 

  本周一(1月29日),瑞银(UBS)、汇丰银行(HSBC)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几名交易员在一场前所未有的涉及包括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在内的多部门指控中被定罪。 

  据悉,总计涉案的有上述三大银行的六名交易员,他们被指控操纵的黄金期货和白银期货市场。 

  德意志银行由此被处以3000万美元的罚款。判决称,至少从2008年2月至2014年9月间德意志银行通过几名交易员在贵金属期货市场进行了所谓的“幌骗”交易,致使投资者止损单被触发,操纵期金和期银价格。

  瑞银被罚款1500万美元,判决称,从2008年1月至2013年12月间,瑞银同样使用“幌骗”交易的手法,致使投资者止损单被触发,操纵期金和期银价格。 

  汇丰银行被罚款160万美元,判决称,汇丰数字以“幌骗”交易的手法,操纵期金和期银价格。

  所谓的“幌骗”,即在交易中以虚假报价,再迅速撤单的方式来影响价格的行为。

  来源:黄金头条

责任编辑:罗思杨

黄金 华尔街 瑞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