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无关通胀跟比特币 黄金涨势只因美元太过疲弱

【图解】无关通胀跟比特币 黄金涨势只因美元太过疲弱
2018年01月31日 14:28 环球外汇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环球外汇1月31日讯--金价在过去六周以来上涨了逾100美元,一度超过2017年高点1359美元/盎司。与此同时,市场也出现了三个重要的变化:美元的走软、加密货币的大幅贬值以及债券收益率的上升。

简而言之,疲软的美元往往会推高大宗商品价格,就像石油价格一样。只有通过观察其他货币的黄金表现,才能发现一种明显的趋势。但以欧元计价的黄金来看,金价好像没什么变化。

数字货币近期的大幅下跌可能凸显了黄金的永恒魅力,但货币池仍然太小,无法与之关联。更根本的可能是最近债券收益率的上升。五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从2017年中期的1.63%上升至现在的2.45%。但通胀预期的上升并不是此次反弹的主要推动力。

美联储的5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指数在同一时间内上涨了30个基点,仅为收益率上升的三分之一。这一增长更多的是由于美联储采取了先发制人的措施,反复提高联邦基金利率,而不是担心通货膨胀。

金价也远低于2016年的高点1400美元。随着主权债务危机的爆发,突破这一上限可能意味着回归到2010-13年期间的水平。如果没有进一步的迹象表明通胀正在上升,基本上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一举措会持续下去。

美元最近的疲软并没有什么意义,人们普遍预计,美国经济将继续超越发达国家,美联储今年将加息几次,而其他国家的央行则按兵不动。最近黄金的强势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与美元相关的现象。他们的命运是联系在一起的。

编辑:麦憨

比特币 通胀 先发制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