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贬值 美元购买黄金依然最划算

即便贬值 美元购买黄金依然最划算
2018年01月22日 17:17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研究机构Money Metals Exchange两年前曾发表文章称,美国人用美元买贵金属更划算,现在,依然是这样。但是,这种情况可能不会持续太久了......

  加元、玻利瓦尔纷纷贬值

  在2008年,加元/美元在1.10,这意味着在同等数额的情况下,加元可以比美元多买到10%的贵金属。到2012年,加元/美元为1.01;而到了2016年,该数字已经跌至0.58,当前也就在0.8附近。正如图表中所示,加元已经贬值了20%左右。

  贬值的不仅仅是加元,津巴布韦国内的法定货币也是如此,在过去几十年中,该国迎来了第二次通胀“大爆炸”。委内瑞拉的玻利瓦尔也大幅贬值。

  新兴市场购买力问题

  在新兴市场,相较于它们的法定货币,黄金价格正在创下新高,投资者花费更多的钱去买黄金。尽管如此,需求量还在不断上升,这说明黄金市场处于持续的、健康的牛市。即使面对不太有利的汇率,新兴市场的投资者仍然在买入黄金。

  更多的证据表明,黄金牛市正在进入第二年,时间可能更长,上行动能也更加有力。

  美元依旧面临诸多问题

  虽然美元贬值,美国人购买贵金属依然很划算,但是,美元也面临着很多问题。其中包括:

1、美联储肆意制造美元,其中很多已经“转移”到国外,压低了当地的购买力。

2、美国各阶层的巨额债务增长,不可避免地导致国家制造更多的美元来试图支付账单。

3、自2008年以来实行低利率,不良投资和投机飙升。

4、地缘政治格局不断变化,许多国家已经厌倦了美国政策对它们的限制。

5、很多国家减少对美元的依赖。

  这些因素将在未来几年可能导致美元购买力下降,包括对贵金属的购买力。

责任编辑:罗思杨

贵金属 黄金价格 美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