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六张图告诉你 为何黄金的修正期真的要到了

从这六张图告诉你 为何黄金的修正期真的要到了
2018年01月22日 16:36 新浪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在金价的强劲表现下,黄金ETF也被带动大涨,不过正是由于黄金的持续上涨,市场也出现了一些担忧。 

  分析机构Viking Analytics表示,可以从SPDR黄金ETF (GLD)价格来观察黄金市场的表现。

  目前, 从走势来看,GLD价格和Comex期金价格的分歧在变大,而两者是否会在下一个到期日时汇合是需要关注的。

  而从GLD本身的走势来看,该机构认为,本周GLD的价格可能会回落到124美元甚至122美元,其50周和100周移动均线则都在121美元左右。

  目前GLD的价格在126美元上方。 

  从日线图来看,过去几个交易日GLD的价格接近8日EMA,而无论是RSI还是MACD来看,都显现出GLD价格即将修正,并且上行遭遇了上行趋势通道中间点阻力水平。

  而从Comex期金的持仓来看,其商业持仓的净空头头寸有所增加,恰好和GLD价格下跌符合。

  Viking Analytics指出,黄金和白银净空头持仓达到顶部通常会伴随着即将迎来抛售,而空头持仓的底部则意味着价格即将走高。不过由于CFTC报告的滞后性,投资者们仍然要谨慎。

  再看黄金相对价值,Viking Analytics认为,可以从金价和其它避险资产,诸如美国国债的价格分歧来判断市场。

  从今年年初以来,黄金和其它避险资产价格分歧变大,短期意味着金价将出现修正。 

  另外,从GLD和黄金矿企股ETF (GDX)以及Vaneck初级矿企股ETF(GDXJ)走势对比来看,两者分歧同样表明了黄金价格将迎来修正。

  Viking Analytics表示,从上述不同指标都可得出同一个结论,即GLD价格将迎来修正。不过Comex期权将在本周到期,因此这也可能是个入场做多或者官网的时机。

责任编辑:罗思杨

黄金 黄金ETF 持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