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业银行:美元虽然会反弹 但金价还会继续涨

丰业银行:美元虽然会反弹 但金价还会继续涨
2018年01月16日 17:01 新浪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在近期的持续大涨后,黄金市场不断刷新四个月新高,丰业银行(Scotia Mocatta)在近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尽管美元的疲软走势不会维持太久,可能很快就会回升,但更多的压力将在股票和债券市场,不会对黄金有太大压力。

  该行认为,地缘政治风险带来的避险需求以及股市可能出现的修正都将对金价有支撑。

  另外,期金市场的空头持仓处在很低的水平,而多头持仓此前有过快速的下降,在金价的上涨中,多头将涌入市场。

  并且黄金技术面也显现出看多的迹象,可能会突破多年走势。

  丰业银行表示,从上述几大因素来看,黄金市场并没有到过分看多的状态。 

  对黄金市场来说,面临着美联储加息以及股市大涨的利空因素,但同时,地缘政治问题带来的避险情绪使得投资者们买入黄金作为保险措施。 

  相较全球价值73万亿美元的股票市场和90.4万亿美元的货币市场,黄金7.7万亿美元的市场就显得非常小的。因此,投资者们并不需要大量涌入就会对金价产生比较明显的影响。

  因此,在股市等市场持续高涨的情况下,投资者们对其超买有所担忧,会选择黄金来以防万一。 

  在这样的情况下,金价可能会继续走高。

  不过另一方面,美元的疲软恐怕不会维持太久。

  丰业银行认为,通胀出现走高迹象且美联储继续加息的情况下,美元会再次走强。但如果美元受到通胀影响走高,加上利率和债券收益率的上升,黄金持有成本会增加,但同时随着资金离开美股和债券市场,避险情绪会推动黄金需求。 

  在Comex期金市场,空头持仓再次回到了低水平,表明了空头情绪低迷。而与此同时,多头持仓也处在低水平,这意味着随着多头回到市场中,金价将被进一步推高。 

  从技术面来看,在12月初金价一度跌破下行支撑线,但此后很快回升,而目前金价突破了10月和11月高点,显现出看涨的迹象。

  目前黄金市场上行阻力水平1366美元/盎司,如果金价能够突破去年9月1357美元/盎司的顶部水平,以及之后的1366水平,那么意味着黄金市场突破了过去四年以来的价格趋势。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沈建光 沈建光 2018年互联网金融怎么走人民币涨势如虹,一年前你想到了吗?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