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变革!黄金大利好突然降临

大变革!黄金大利好突然降临
2018年01月16日 16:50 新浪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昨晚,欧洲央行管委汉森发表了“极度偏鹰”的措辞,欧元直接涨至三年新高。当前非美货币集体狂欢齐涨,令美元大幅下跌,直逼90关口,利好黄金。

  今日黄金在1340区间盘整。

  宏观大事件

  1、欧洲央行管委汉森发表鹰派言论。

  昨日晚间,欧洲央行管委汉森就当前的货币政策表态称:当前,欧洲央行有调整沟通措辞的必要。如果通胀和经济如预期发展,则可以结束QE。

  “QE一步结束”的措辞实在是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随后欧元大幅上涨,令美元下跌,间接利多黄金。

  2、朝韩会晤成果有限,市场避险情绪重燃。

  据媒体报道报道,朝鲜和韩国在朝韩边境板门店正式举行工作会议,商讨朝鲜在平昌冬奥会期间派遣艺术团的相关事宜。不过,据朝鲜党报《劳动新闻》,朝鲜暗示可能收回参与平昌冬奥会的决定。

  双方会面并没有取得任何成效,市场避险情绪可能再次升温。

  3、大变局!美联储即将推出货币新框架

  据外媒报道,由于通胀迟迟到不了既定的目标(美联储在六年前制定了2%的通胀目标),当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内部已然形成了一股“采取新策略拉高通胀”的呼声。

  他们认为,因为利率目前似乎有可能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更低的水平,所以应重新调整这一政策框架。否则,在下次经济低迷时,美联储可能会缺乏刺激增长的回旋空间。

  这意味者美联储此轮加息进程可能将止步,长期维持利率,对黄金而言是惊天大利好!

  技术分析

  图为黄金1小时走势,价格运行于上升通道内,短线受阻于通道上轨的阻力1344后进入盘整走势。

  目前来看,黄金的上涨动能极为强劲,预计价格将会进一步走高突破通道形态上轨,进一步的上涨目标为形态一倍高点的目标1364附近。若受阻回落,下方支撑为斐波那契23.6%回调位的支撑1334附近。

责任编辑:张伟

欧洲央行 美联储 通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沈建光 沈建光 2018年互联网金融怎么走人民币涨势如虹,一年前你想到了吗?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