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析:黄金超买但仍偏于看涨 原油短期前景乐观

技术分析:黄金超买但仍偏于看涨 原油短期前景乐观
2018年01月16日 07:30 新浪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来源:FX168财经报社(香港)

  XM外汇平台周一(1月15日)撰文就黄金和原油走势进行了技术分析,具体如下:

  黄金

  金价继续上涨,达到自2017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延续了自突破1320以来的强劲上行势头。自2017年12月中扭转跌势以来,这一大宗商品一直处于上升趋势。

  从4小时图来看,市场似乎有点过度拉伸,随机指标和RSI都表明其处于超买区域。尽管如此,预计金价仍将持看涨倾向,但短期内可能会暂停涨势。

  预计1340处存在支撑,今天早些时候从1344.71高点回落之后其看似得以维持。更深度的调整将会使金价瞄准1320重要水平,而这一区域最近出现了严重的堵塞。在焦点转向1300美元这一关键心理水平之前,1310也被视为提供小型支撑。下调可能会增加下行压力,并将这种倾向转向更为悲观的趋势。

  就目前而言,尽管4小时图上超买,但偏于看涨,有升至9月8日高位1357.47的空间。目前,没有任何技术迹象表明趋势将逆转。

  布伦特原油

  上周四,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升至逾3年新高,至略高于70.00美元强劲心理水平上方。今日欧市盘中,油价对上述水平进行了测试,但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后回落。

  布油高点继续上移,升至自12月14日低点的上升趋势线上方,因此短期前景依然乐观。

  4小时图中,动量指标也表明看涨倾向将延续。RSI保持在50水平上方,而MACD则录得看涨交叉线。此外,4小时图上和日线图上,50、100和200这三个简单移动均线都遵循了上涨趋势,表明短期和中期前景都显示出积极的一面。

  如跌破上升趋势线,将确认利空可能,届时将跌向68.55支撑位,甚至会下探自1个月低位60.90至70.00高位涨势的23.6%斐波那契回档位67.84。

  上行方向,如果交易商进一步推高价格,可能会升向下一个阻力位76.80,其为2014年11月底部。另一方面,强大的阻力障碍可能来自下一心理水平,价格可能会暂停于此。

  校对:浚滨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沈建光 沈建光 2018年互联网金融怎么走人民币涨势如虹,一年前你想到了吗?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