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10日16:37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月10日)现货黄金自亚市盘初大幅走低,目前欧市早盘正在不断扳回跌幅,目前重返1310美元/盎司上方。日线级别,黄金自1月4日触及高位1325.86以来一直承压,因美元展开强劲反弹。

  尽管金市正受到美元走强的拖累,但一些分析师仍看好黄金,因市场继续守住关键支撑位。

  在开年触及近四个月的低点后,美元开始获得买盘,并在短期内上涨突破短期阻力水平。美元重拾动能推低金价从近四个月高点回落。不过,在经历了强劲的上涨之后,一些分析师预计,黄金将出现一定的整固。

  分析师将近期金价的走势称为正常的技术性抛压。此次获利回吐是在连续12天上涨之后出现的,当时金价涨逾7%。

  展望未来,分析师仍看涨黄金,因其守住关键支撑位。

  IG市场分析师Chris Beauchamp周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若要转向看空金价,那么需要看到价格跌至1295美元下方。”

  DailyFX的资深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也在关注1,295美元水平,这是黄金短期内的关键支撑。他补充称,预计在本周稍晚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公布后,黄金市场才会出现大幅波动。

  分析人士指出,黄金近期对通胀数据非常敏感,因美联储仍对物价压力疲弱的经济影响感到担忧。分析师曾表示,通胀低迷可能会阻止美联储在2018年大幅加息,这将令实际利率保持低位,利好黄金。

  Spivak还称,需要看到金价突破1,330美元以上来吸引更多的买兴。

  Blue Line Futures总裁Bill Baruch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他认为黄金在1,303-1,302美元之间存在强劲支持。他补充说,对近期美元的强势不加理会。“黄金前景仍非常具有建设性,可能会经历一个良好的整固阶段。”

  在最近接受Kitco News的采访中,Darin Newsom表示,如果黄金能够突破1333美元的阻力,那么其技术潜力有望在第一季度达到1381美元。他补充称,除非金价刷新4周低位1,240美元左右,他才会对黄金做空。

  至于美元方面,布朗兄弟哈里曼(BBH)汇市分析师表示,美元存在触及92.85的空间,因该市场在2017年最后几周抛售严重。

 

责任编辑:罗思杨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