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13:06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美联储(FED)周三(12月13日)维持明年加息三次的预测令投资者感到失望,加上美国税改再次蒙阴,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承压走低,金价则趁势反弹至1250美元/盎司上方,且有望迈向四周以来的首次周线上涨。

  周五(12月15日)亚洲时段,国际现货黄金基本持平在1254美元/盎司附近。周四金价曾收跌0.2%,因美国11月零售销售增幅大于预期,表明美国经济保持强劲,可能为美联储2018年进一步升息铺平道路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如期升息25个基点,并上调2018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但仍维持2018年加息三次的预期不变。同时,本次决议有两名地区联储主席投票反对,这是自2016年11月以来首次出现超过一张的异议投票。

  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之后,因市场对加息路径做鸽派解读,黄金受提振强势上涨,一度逼近1260美元关口。不过随着鸽派加息效应的消退,以及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靓丽,金价由涨转跌。

  (黄金30分钟 来源:FX168财经网)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ECB)周四坚持原先承诺,表示只要形势需要,就会一直向欧元区经济挹注资金,无视一些决策者的反对意见。同时欧洲央行上调了欧元区经济成长与通胀预估。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推动共和党全面税改议案在国会获得通过的努力周四遇到阻碍。据华盛顿邮报援引共和党消息人士称,美国共和党参议员Rubio将投票反对税改法案,除非增加贫穷劳动者的税收抵免和上调儿童税务抵免。

  鉴于共和党在参议院有52个席位,而通过税改法案需要50票(副总统彭斯可以在票数持平的情况下投出关键一票),那么若Rubio投票反对,加上之前共和党参议员Corker已经表示反对该计划,则税改法案或将岌岌可危。

  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他“十分确定”参议员Rubio下周将投票通过税改立法。

  澳洲国民银行(NAB)经济学家John Sharma表示,“黄金在美联储宣布加息后出现反弹,因其政策声明缺乏任何鹰派的表示。同时,关于美国税制改革以及政府停摆的风险也为金价提供了进一步的支撑。”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罗思杨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