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

  * 美联储将指标隔夜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1.25-1.50%;

  * 预计明年升息三次,与9月的预估一致

  * 同9月预估相比,预计经济增长速度加快,失业率进一步下降

  * 对2018年和之后的通胀预估不变

  * 预计通胀在中期内达到2%的政策目标

  *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埃文斯、明尼亚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卡什卡利倾向于本次会议维持利率不变

  分析师点评:

  SCHRODERS资产组合经理NEIL SUTHERLAND:

  “没有太多的意外,最大的意外是经济增长预估,我认为考虑到明年美联储内部人员的变动,人们过于重视点阵图。点阵图可能会毫无用处,市场可能对升息步伐过于自满,可能会比市场消化的升息速度要快。”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

  “美联储今年干得不错,兑现了他们自己作出的所有预期。他们作出的所有预期,都逐一实现了,今天是又一个例证。我认为,他们表示预计明年将再升息几次,他们有可能做到。有一点我指出的是,美联储暗示明年将升息三次,或者可能四次,而市场仍只消化了升息一到两次,需要调和这一差距,要么美联储需要向市场预期靠拢,要么市场需要根据美联储的指引调整其预期。”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撰文指出:

  婴儿步伐还在继续,因今天的美联储的政策声明表明美联储不会急于采取任何重大举措来提高利率。加息25个基点这一预期市场已经周知,而附带的声明提供了很少的措辞变化,变动主要是因为飓风影响已经过去。

  Fort Lauderdale的董事总经理兼固定收入策略师Mark Grant表示:

  “两位持不同意见的委员值得注意,看似反对升息的力量在加大。我可以想像到,财政部会在某一时刻到访美联储,因为升息无助于经济成长。我预计,新主席鲍威尔将采取比耶伦更温和的态度。我认为美联储强烈呼吁升息,但明年这一情况将结束。总而言之,我预计明年不会升息三次或者四次。在我看来,美联储最大的错误是通胀,由各大央行创造的21.7万亿美元的‘魔法粉’没能进入到商品和服务领域,却进入到了市场,所以我们看到股市上涨,收益率下降...我觉得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种情况将继续,意味着全球央行将停止印钞。”

  来源:黄金头条

责任编辑:罗思杨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