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7日14:18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 Global Rating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Beth Ann Bovino周三(12月6日)警告称,假如华盛顿的政客们没有醒悟过来并在本周末之前避免政府关门,美国经济可能在节日前后遭受重创。

  Bovino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警告道,如果不能在12月8日之前向政府机构提供资金,可能会对未来几周的消费者支出产生重大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已经表示,政府关闭“可能会发生”,他指责民主党人威胁要对一项支出法案投反对票,除非特朗普在移民政策上的一些有争议的立场有所改变。

  特朗普说到若国会不将资金延长至12月8日之后政府面临停转的可能性时称,“这是可能发生的”。

  特朗普说道:“民主党人真的在打算干对我们国家有危险的事情”。

  Bovino表示,她仍然认为政府关闭的可能性很小。

  投资者似乎也没有过度紧张。美国股市周三基本持平,与历史高点保持距离不远。

  但Bovino承认,如今在华盛顿,一切皆有可能。

  Bovino称,特朗普关于民主党人希望允许更多非法移民入境的言论,可能会使谈判变得更加困难。

  她写道:“不可思议的事情突然进入了可能发生的领域。”

  那么,假如双方没有达成协议从而导致政府关门,美国经济会遭受怎样的打击?

  根据标普全球经济学家的预估,如果美国政府关门持续,第四季度实际GDP增长率每周将至少减少0.2个百分点,约合65亿美元。

  除了经济损失之外,政府关门还会有一个更大的问题。任何预算僵局都可能影响提高政府借款上限(即所谓的债务上限)的谈判。

  Bovino写道:“政府关门和即将到来的债务上限,可能会严重损害企业和消费者信心,以及整体经济。”

  标普还发出另一个“可怕”警告。

  Bovino称,美国政府债务违约的影响,将比2008年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破产更加糟糕,将令市场和经济遭受毁灭性打击。经济也将再度陷入衰退。

  (图片来源:美联社、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罗思杨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