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12月7日讯--周三(12月6日)先后黄金小跌,持于两个月低位附近,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62.63美元/盎司,收于1263.38美元/盎司,下跌2.54美元,跌幅0.20%。在美国税改议案投票前美元走强,打压金价,但美国政府可能停摆以及地缘政治风险支撑金市。

周三公布的美国数据显示,有“小非农”之称的ADP数据显示,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9万,与预期相符,前值23.5万。制造业就业岗位增幅为至少15年来最多。数据公布后,美元小幅走强。

美元指数触及两周高位,周三收盘93.547,小涨0.18%。受助于对美国税改立法取得进展的乐观情绪。美国参议院将投票,决定是否将参院版本的税改议案送交与众议院共同举行的会议上讨论,以消除参众两院版本的差异,最终形成一个统一的税改议案。

“美元寻获一些支撑,因预期国会将在今年通过税改议案,”瑞穗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Sireen Harajli说。税改议案将获得通过的预期,以及路透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几乎可以肯定会在下周升息,令金价承压。

金价并未完全反应美国将在下周和2018年升息的预期,可能会在短期内进一步下滑,瑞银财富管理驻香港的Dominic Schnider说。

政治风险仍然支撑金价。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突然逆转了美国奉行数十年的政策,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引起巴勒斯坦人强烈不满,且不顾可能引发中东动荡局势的警告。

周三特朗普还提出了美国政府在周末前停摆的可能性,将其归咎于民主党,明日他将同国会共和党和民主党领导人就支出法案举行会谈。美国政府可能停摆的风险,“应该对金市有利,但可能只是暂时的,因为没人真的预计美国会违约,”Capital Economics commodities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说。

黄金需求方面,世界黄金协会(WGC)表示,11月全球黄金上市交易基金的持金量增加9.1%,至2,357吨。另外,汤森路透GFMS数据显示,11月印度仅进口了55吨黄金,而去年同期进口100.6吨。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余下时间内,印度的黄金需求也将相当疲软,今年全年印度的黄金需求量可能跌至8年最低水平。

其它贵金属方面,现货银跌0.8%,报每盎司15.97美元,盘中触及7月中以来最低15.88美元。现货铂金回落1.7%,报每盎司900.05美元,盘中触及7月11日以来最低895美元。现货钯金上涨1.2%,报每盎司994.40美元。

银价在四个半月来首次跌穿16美元,受累于昨日下跌后的跟进卖盘,Heraeus Precious Metals的高级金属交易员John Lawrence说。“银价可能下探更低水平。市场可能出现更多卖盘,因其跟随黄金和其它工业金属走低。”

编辑:麦憨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