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特朗普突然宣布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

  全球主流媒体再度聚焦中东潜在冲突难题,油价在剧烈震荡后大跌3%。

  BBC:耶鲁撒冷是以色列首都

  “特朗普将此举形容为推进中东和平进程“早该进行的一步”。古城的命运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最棘手的问题之一。

  以色列称特朗普的举动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举措,但却遭到了国际上的尖锐批评。

  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中有15个国家中,有8个国家要求在本周末之前就美国的决定召开紧急会议。”

  金融时报: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美国总统不顾世界各地盟友的警告,推翻了美国数十年来的外交政策。他将这一决定描绘为对现实不可避免的承认。

  目前没有一个国家在耶路撒冷设使馆。国际社会的立场一直是,耶路撒冷的地位应该由和谈来决定。

  约旦安全分析师哈桑•阿布•哈尼(Hassan Abu Hanieh)表示,此举可能给了圣战组织进行招募的大好机会,他们将把此举说成是欺压穆斯林的标志。”

  英国telegraph:特朗普自己揭穿了美国“耶路撒冷谎言”

  “自1989年以来,美国就把在耶路撒冷的使馆以1美元的价格租给以色列政府。

  不管你喜不喜欢话,那就是摆在“地面上的事实” 。

  它提醒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并最重承诺从特拉维夫搬迁大使馆,这不仅仅是特朗普另一个离墙挑衅或煽动性的Twitter咆哮:这么做使得他与美国外交政策的主流一致。”

  《纽约时报》: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

  “特朗普曾誓言要斡旋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间的“最终协议”,但尚未找到突破口来结束冲突。 他自己说,他仍然致力于达成一项协议。

  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把美国置于世界上最敏感的外交问题之一。 这引起了阿拉伯和欧洲领导人的批评,在白宫确认特朗普计划之后,白宫遭到空前的批评压力。

  《纽约客》:快把特朗普送到耶路撒冷去吧,越快越好

  “一项名调显示,63%的被调查者希望“尽快”发生,而且是“永久的”把特朗普送到耶路撒冷去。

  在其他调查结果中,绝大多数受访者表示,他们会支持把特朗普迁往任何其他国家的目的地,包括俄罗斯,菲律宾和“科学家住在南极的那个地方”。

  民调还显示,尽管美国人对将特朗普推到耶路撒冷表示强烈的热情,但是阿拉伯和以色列双方都强烈反对此举”

  来源:黄金头条

责任编辑:罗思杨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