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14:26 新浪综合

  来源:黄金头条

  俄罗斯央行这个黄金大买家又买买买了。

  今年10月,俄罗斯央行增持了约70万盎司(21.8吨)黄金,总黄金储备量超过了1800吨,距离全球排名第五的中国1842吨黄金储备量已经越来越接近。

  对比中国央行已经持续数月的按兵不动,每个月都有增持的俄罗斯央行恐怕用不了多久就能超过中国央行,成为全球排名第五大黄金储备的央行。

  在过去几年,俄罗斯央行每年都会增持200吨左右的黄金储备,今年至今已经增持了185吨,而今年余下两个月如果俄罗斯央行继续以这样的速度增持黄金,那么今年的总增持量毫无疑问会超过200吨。

  在近几年的国际市场,俄罗斯央行是一个在持续增持黄金储备的大买家,这和俄罗斯面临的整体环境自然有关系。

  Sharppixley分析师Lawrence Williams表示,俄罗斯增持黄金储备,最大的目的就是摆脱对美元的依赖。

  在美俄两国关系变得越来越复杂的情况下,美国财长Mnuchin曾经有过表态,对俄罗斯经济制裁的可能变大,也就意味着俄罗斯是有可能被从美国的金融系统切除在外的。

  虽然就美国总体特朗普本人似乎并不愿意和俄罗斯过于对立,但从他“通俄门”的调查等各方面来看,特朗普并不能真的能有效组织美国对俄罗斯这种对立的外交政策。

  在这样的情况下,俄罗斯自然要寻求别的出路,黄金就是一个选择。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