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17:59 汇通网
周一(11月20日)欧元受到德国政治不确定性的打压急跌近80点,德国总理默克尔组建三党联盟的努力失败,引发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政治不确定性增加。美元前景则受到税改前景相关疑虑困扰,此外一些市场人士称短期内日元、黄金等可能进一步走高。

★亚洲时段外汇行情回顾:德国联合组阁谈判失败,欧元应声急跌近80点★

欧元兑美元亚市一度跌进80点,刷新一周低位至1.1722,现交小幅反弹至1.1750附近交投,从上周三(11月15日)触及的一个月高点1.1862回落。欧元兑日元现交投于131.43一线,此前一度跌至9月中旬以来最低点131.16。

此前默克尔表示,她将告知德国总统她无法组建联盟,之前亲商的自由民主党退出谈判。默克尔所在的保守派在9月虽赢得选举,但议会席位减少,因此实力受到削弱。

这样的情势让德国面临二战后从未有过的两个选项,即默克尔与绿党组成一个少数派政府,或者是总统在各政党无法组建政府后要求重新大选。

谈判破裂的消息传开后,欧元在亚市盘初全线下跌,但随后扳回部分跌幅。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的汇市策略师Steven Dooley表示,默克尔的保守阵营也许能够组建一个少数政府。他们将能够以少数政府的形式执政。对于他们来说,这样只是让局面有些难堪,但我认为这不会令局面有真正的巨大改变。

欧元下跌有助于提振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表现。美元指数小涨至93.90一线交投。

美国税改方面,总统特朗普周日预计参议员傅雷克(Jeff Flake)将反对共和党版本的税改议案,但该参议员办公室称其尚未做出决定。

个别共和党参议员对税改议案的看法,成为试图判断该议案能否在参议院获得通过的关注焦点,因为共和党仅控制了参议院的52个席位。若有超过两名共和党参议员倒戈,这项议案就没法通过。

美元兑日元早些时候一度触及一个月低点111.89,之后重新企稳于112关口附近。

三井住友银行资深全球市场分析师Satoshi Okagawa表示,如果你不能买入美元和欧元,那么日元将上涨,就像你现在看到的一样。Okagawa并称,倘若欧元兑日元进一步下跌,则将波及美元,为美元在年底前测试110下方铺路。他补充道,短线焦点在于欧洲市场对德国政治形势的反应。

原油期货方面:市场走势迟滞,交易员在OPEC会议前不愿大举建仓★

油市周一走势迟滞,交易员在月底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前,不愿大举建新仓。OPEC料将在会议上决定是否继续实施旨在推高油价的减产行动。

交易商表示,由于市场的不确定性,他们避免大举建立新的仓位。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非OPEC产油国,今年初开始一直在减产,希望结束全球供应过剩,同时提振油价。

减产协议将于明年3月到期,但OPEC将在11月30日开会讨论减产政策的前景。

期货经纪商AxiTrader首席市场策略师Greg McKenna表示:“数据显示投机客增持多仓,这一点值得留意。”

尽管如此,澳新银行表示:“投资者仍将留意OPEC延长减产举措的消息。”

★股市方面:沪指探底回升收复60日均线,深证成指午后持续拉升上涨★

上证指数周一收盘涨0.30%,上涨10.11点,报3393.02点;

深证成指周一收盘涨1.28%,上涨144.61点,报11437.55点;

沪深300股指周一收盘涨0.56%,上涨22.98点,报4143.83点;

创业板指数周一收盘涨1.41%,上涨25.86点,报1859.75点。

韩国首尔综指周一收盘下跌0.25%,报2527.67点。

日本股市周一收跌;

日经225指数周一收盘下跌0.60%,报22261.76点;

日本东证股价指数周一收盘下跌0.23%,报1759.65点。

★贵金属方面:金价略跌但仍守在一个月高位附近,美元上扬带来压力★

金价周一盘初下滑,美元上涨令其承压,但金价仍守在上日所及一个月高位附近。

现货荒下滑0.1%至1293.28美元/盎司附近交投。上周五金价跳涨约1.3%触及一个月高位1297美元,因围绕美国税改进程存在不确定性。

美国白宫预算管理局局长马瓦尼(Mick Mulvaney)周日表示,总统特朗普将不再坚持把废除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强制医保规定,加入共和党提出的1980年代末以来规模最大的税改提案中。

投资人在纽约举办的全球2018年投资展望峰会上表示,减税或许能短暂助美国经济一臂之力,但这种“高糖效应”可能会在未来造成更大的问题。

目前预计美国参议院将会在11月27日当周就自己的税改法案进行全体投票。然而参议院要通过税改法案的难度相比众议院更高,而且即使通过,前方还有更多难关要闯。届时市场或有较大波动,投资者需留意。

剑桥全球产品和市场策略师Karl Schamotta表示,无毋庸置,这将打击特朗普政府通过税改议案,并落实其它任何将支持经济增长的财政改革举措的能力。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称,对冲基金和投资基金在11月14日止当周增持COMEX期金和期银多头仓位。

印度黄金六周以来首次处于贴水区,因结婚旺季也未能刺激出新需求,且金价处于高位,压制了除中国外其他亚洲重要市场对黄金的买兴。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5:40,美元指数报93.87。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