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09:03 新浪财经

  2017 年中国技能大赛——“中金杯”第六届全国黄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隆重开幕——深圳盐田区借大赛重奖引人才

  11月12日,由中国黄金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深圳市盐田区人力资源局、深圳技师学院承办;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周大福珠宝金行(深圳)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中金杯”第六届全国黄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以下简称“中金杯”大赛)正式开幕。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竞赛规格高,属国家二类竞赛,是国内黄金珠宝行业最高层级的赛事;本次竞赛获得前三名并符合条件的,经国家人社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前十五名由中国黄金协会授予“全国黄金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大赛共吸引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山东、广东等全国各地21支代表队的120名选手报名。他们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尽情展现自己精湛的技艺,争取荣誉。竞赛设置了一、二、三等奖,最高奖金为5万元(税后)。

  为保证赛事的公正性,17名国内顶尖学院专家、企业专家受邀前来作为赛事裁判,参赛选手匿名抽签后还需要多次换号抽签,从程序上保证了赛事的公平公正。

  据悉,盐田区为吸引和留住人才,2016年出台了《关于实施人才强区战略 打造“梧桐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按照“梧桐人才”政策,“中金杯”大赛中获奖的盐田区企业参赛选手还将享受更多奖励:一是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并被评为深圳地方领军人才的,可申请认定为 “梧桐凤凰”B类人才,市区两级奖励补贴高达400万元。二是竞赛取得前六名的,还可获得4万元的竞赛奖励补贴。三是竞赛取得前十名的,可评为盐田区“梧桐工匠”,享受10万元住房补贴。

  盐田区人力资源局秉承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承办了此次大赛。为此,他们成立专门的综合秘书组、赛务协调组、宣传策划组等多个小组开展工作,责任分工到人,任务分工到位,对每一个细节都尽量力求完善。

  开幕式上,罗毅副区长表示,盐田区委区政府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也非常有幸能够承办此次赛事,希望能借此挖掘和吸引一批技术精湛、富有创新力的高水平人才,在行业内形成崇尚技能的良好风尚,力争推动辖区乃至全国黄金珠宝产业的技术进步,宏扬“工匠精神”。

  按照赛程安排,选手们将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展开角逐,我们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