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10:26 新浪综合

  本文来源:黄金头条

  美国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于本周四和美联储主席耶伦会面,商讨提名耶伦连任美联储主席的可能性。

  明年2月初,耶伦四年的任期即将结束,目前包括她在内,还有前美联储理事沃什(Kevin Warsh)、现任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John Taylor)、以及白宫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Gary Cohn)在人选考虑范围内。

  特朗普曾在9月末表示,未来两三周将决定美联储主席的提名人选。

  耶伦连任之路不好走

  特朗普曾在竞选期间猛烈抨击过耶伦,但是最近几个月来态度放缓。

  今年7月,特朗普曾告诉《华尔街日报》,他正在考虑耶伦在任期结束后继续连任美联储主席一职,并表示:“我认为她工作出色。我喜欢看到低利率。她是将利率保持历史低值的人”。

  上个月,特朗普还对媒体说:“我喜欢她,也尊重她,但是我还没有作出决定。”

  而耶伦则在下任美联储主席角逐的冲刺时刻,流露了强调减轻监管负担的倾向。

  10月5日她在圣路易斯联储的年度社区银行会议发表开幕讲话,表示美联储致力于放宽对小银行的监管。

  此外,在决定金融危机期间得到政府巨额援助的AIG不再是“系统性重要金融机构”的投票中,耶伦也投下了关键的支持票。

  不过,特朗普圈子的许多人反对耶伦连任。

  泰勒成“黑马”

  近期,特朗普正在密集“面试”。

  作为美国历史上首位“真人秀”总统,特朗普硬生生把美联储提名搞成一场强强厮杀对决的美联储版《学徒》。白宫人员曾透露特朗普挑选美联储主席的标准,既要愿意放松金融监管,同时又具备货币政策和管理大型团队的能力。

  媒体报道,泰勒给特朗普留下了好印象。

  泰勒拥有学术背景和从政经历,提出的泰勒规则是全球央行和经济学家的标准参考工具。不过有趣的是,泰勒本人开创的理论和特朗普此前偏好低利率的表态并不一致。

  此外,上个月,鲍威尔和沃什也接受了特朗普的面试。

  在泰勒面试后,知情人士表示此前备受看好、家族背景强大、也是特朗普长期密友的沃什担任美联储主席的概率变小。

  不过白宫幕僚长John Kelly表示,特朗普距离最终做出决定仍需要一些时间。面试仍在进行,所有参加过面试的人是第一轮,我们还有更多的面试者。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