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15:47 新浪综合

  本文来源:黄金头条

  举世关注的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局势本周一(10月16日)有了新的进展,加泰罗尼亚地区主席未明确回应是否已宣布加泰罗尼亚独立。

  据报道,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Puigdemont在给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的信中寻求对话。他捍卫了加泰罗尼亚独立的诉求,而这可能使得未来几天西班牙中央政府开始着手收回加泰地区自治权。

  Puigdemont在信中表示,加泰罗尼亚已获得宣布独立的授权,暂停行使独立授权以寻求对话,加泰罗尼亚寻求对话的提议是真诚的。Puigdemont寻求尽快与拉霍伊会面。

  西班牙世界报称,西班牙政府不认为加泰罗尼亚的回应是可以接受的。

  此前在当地时间10月10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Puigdemont在讲话中称,加泰罗尼亚已经赢得独立的权利,但又宣布暂缓独立以寻求对话。而西班牙政府对此回应称,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Puigdemont将需要在本周一之前确认当地是否已宣布独立。

  在本周一加泰主席的该信函公布后,欧元/美元暂时波动不大。

  黄金市场出现小幅上涨,截止发稿(15:46),COMEX黄金报收1305.05美元。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