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09:50 新浪综合

  本文来源:黄金头条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10月11日报告表示,在预期明年上半年全球实际利率将会攀升的情况下,金价走势在未来12个月都将承受压力。

  该行预估2018年的平均金价将为每盎司1,235美元,高低点的预估分别为1,350美元与1,170美元;2019年的平均金价预估为1,270美元,高低点的预估分别为1,450美元与1,150美元。作为比较,法储银预估2017年的平均金价为每盎司1,254美元。

  法国外贸银行表示,明年上半年金价仍将承压,因预期美国美联储将会有两次的加息;但下半年之后金价将逐渐复苏,复苏的走势并可望延续至2019年,因预期全球黄金产量将进一步下滑,以及美国的加息周期可能将告一段落。

  该行也预估,2018年的平均银价将为每盎司15.90美元,高低点的预估分别为17.80美元与14美元;2019年的平均银价预估为16.50美元,高低点的预估分别为18.70美元与15美元。

  法国外贸银行表示,除了加息的环境以外,避险需求的降温也会是压低贵金属价格的一大因素。该行指出,随着全球的经济持续复苏,避险的需求也将会下降,特别是西方投资人的需求下滑将会令黄金需求留下一大缺口。

  不过,供应面预计将对金价有所支撑,今年上半年全球黄金产量年减1.1%,而这将只是长期下滑趋势的一个开端而已。

  世界黄金协会(WGC)最新报告则是指出,经济危机所催生的避险需求,以及宽松的货币政策,已经令德国成为全球重要的黄金市场之一。

  报告表示,2000-2007年,德国的黄金投资需求(金条、金币、ETF)平均每年不到30公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后,德国的黄金投资需求立刻四倍增长至超过120公吨。

  2016年,德国的黄金投资需求创下新高至约190公吨;今年第三季,德国上市的黄金ETF持仓已经达到252公吨。

  麦格理则表示,鉴于该行预期美国经济以及美元的走势将会疲软,该行认为2018年金价将有机会上涨至每盎司1,400美元,并认为未来12-24个月,金银价格的表现将会优于其他商品。

  金价短期仍将面临一些风险,但该行不认为今年金价会重演去年12月美国美联储加息导致金价一路下滑至年底的走势。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