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0日15:38 新浪综合

  来源:黄金头条

  比特币毫无疑问是眼下最有争议的东西,对它到底是货币还是投机品的争论一直难以平息,上周摩根大通的CEO称比特币是一个骗局,而本周,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经理也开口表达了对比特币的态度。

  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Ray Dalio)在本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比特币就是个泡沫。”

  达里奥称,比特币作为货币,难以支付,而作为保值工具,价格又波动太大。

  采访中,达里奥称,大部分买比特币的投资者都是希望能够快速投机获得收益,这就表明了比特币是难以作为货币被使用的。

  作为货币,必须要符合两大要素,首先是要能够被使用,是支付的中介。其次是要能够保值。而如今的比特币,它是很难被花出去的。

  而作为保值工具,由于它的价格波动很大,因此难以保存财富。它和黄金不一样,黄金体现了价值,比货币更稳定,而比特币则是一个满是投机的市场。

  达里奥还认为,很难相信各国政府会允许比特币支付维持在匿名的状态。

  事实上,美国国税局就控告了著名的美国比特币交易所Coinbase,要求其交出客户交易记录。这被整个比特币圈视为美国政府开始揭露比特币使用者身份的开始。并且使用成熟的区块链技术,美国政府已经开始通过比特币去追踪其所有者,要想通过比特币来避税或者洗钱正在变得越来越困难。

  那些以为交易是私下进行的,认为别人不会知道你在做什么的想法,是非常令人怀疑的。

  此外,比特币还面临着其它数字货币的竞争,比如今年出现并且价格大涨的以太币。

  除了比特币,还有别的数字货币,比特币是可能输给其它货币的。所以到底是押注比特币还是押注数字货币呢?市场上都是那些认为可以高价抛出的投机者,所以它就是一个泡沫。

  在9月初,比特币价格一度非常接近5000美元,但此后中国叫停ICO、摩根大通的CEO称比特币是一个骗局以及中国关闭比特币交易平台等几重打击之下,比特币价格一度跌破3000美元。但此后,比特币价格又出现了不小的回升。

  从过去几年来看,比特币市场出现过很多次重大打击,但几乎每一次都能最终回血。而这一次,达里奥的采访之后,比特币市场甚至没有出现什么大的波动。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