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4日17:32 新浪综合

  转自微信公众号 瑞摩黄金头条

  特朗普能够指定的联储官员数量可能成为了美国史上之最!

  美联储的最高决策机构包括联邦储备局的7名执行委员,在4名委员表决一致的情况下,就能以多数票做出决定。可以说,这7人是美联储最为关键的核心人物。

  到上周,美联储这7名执行委员中,出现了4个空缺!

  事实上,这一切都发生在3天之内。堪称美联储史上最重大的72个小时。

  这72个小时发生了什么呢?

  上周二(9月5日)早晨,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演讲,被市场解读为承认美联储对通胀毫无办法

  周三(9月6日)早晨,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宣布辞职。

  周三下午,有消息称,特朗普的高级经济顾问Gary Cohn将不会取代耶伦成为美联储主席。而前美联储理事 Kevin Warsh 被认为将是上任的热门人选。

  事实上,这72个小时中最关键的是,随着费希尔的辞职,联储的7名执行委员将出现4个空缺,还不包括可能离任的耶伦。

  《货币战争》作者Jim Rickards表示:

  这意味着特朗普将控制美联储。

  早在特朗普竞选期间,他就曾经指责过中国等国家“操纵货币”,他认为美元过于强劲,应当贬值。

  也就是说,特朗普大可以通过指定鸽派的官员成为美联储执行委员,来影响美联储的决策。

  然而Rickards指出,特朗普身边不乏那些鼓吹强势美元的人,包括他的经济顾问团队中的,Judy Shelton、贝尔斯登经济学家David Malpass、美国传统基金会首席经济学家Steve Moore、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Larry Kudlow,都倾向于强势美元。

  另一方面,关于美联储主席耶伦的去留问题也是市场的一大悬念。

  到明年1月,耶伦的任期就价格届满,距今不到5个月,而由于特朗普的任何任命都需要国会通过,因此他必须在11月或者12月就宣布人选,也就是说,这一大悬念距离揭晓也不过就三四个月的时间,但在此期间,市场将仍然因此有大量的不确定性。Rickards认为,大赢家可能会是黄金。

责任编辑:梁焱博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