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3日14:09 新浪综合

  来源:图表家

  黄金价格不断上涨,很多交易者已经损失了一些盈利的机会。但是,从黄金和黄金股(GDX)、黄金小盘股(GDXJ)的相对关系来看,投资黄金股和黄金小盘股也有很好的盈利机会。

  黄金股和黄金小盘股表现今年落后于黄金,如果黄金继续反弹,那么长期来看,投资黄金股和黄金小盘股会有很好的收益。

  黄金表现

  从图中可以看出,自2011年以来黄金价格走势在斐波那契比例中很好的找到阻力支撑。所以黄金上方每盎司1382美元是很重要的阻力位置。当然也要考虑到前方2016年高位每盎司1377美元。

  从日线上来看,从7月份开始,黄金价格一路走高,并达到上升通道上轨。

  黄金和黄金股表现

  和2016年初一样,黄金上涨迅速,而黄金股虽然上涨,但上涨幅度却要落后于黄金。

  相对价值指标

  分析师将黄金和黄金股指数(GDX)进行对比,得出两者的相对价值,作为交易的参考:

  当黄金相对黄金股高估时,可以选择买入黄金股,当黄金相对黄金股低估时,可以选择买入黄金,或者进行两者的套利。

  下图为黄金股和黄金小盘股(GDXJ)的相对价值:

  同理,选择黄金和黄金股中低估的品种买入。

  下面的表格对比了GLD、SLV、GDX和GDXJ的潜在相关系数,从图中可以看出,若黄金价格达到2016年高点,那么黄金小盘股(GDXJ)就会像16年那样花费近17倍的时间达到高点

  如果黄金持续上涨,即使水平仅仅是维持在每盎司1300美元以上,那么投资黄金股和黄金小盘股都可以有很好的收益。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