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3日14:28 新浪综合

  来源:中金网

  周三,黄金小幅回落至1330美元/盎司附近。周二,金价从逾一周最低水准反弹,因美元缩小涨幅,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称,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与最终不得不将要发生的事情相比不算什么”。眼下市场的焦点已经转移至本周稍晚公布的美国通胀以及零售销售数据,数据的好坏料将直接影响美联储下次升息时机。

基本面回顾:基本面回顾:

  周一,联合国安理会表决通过了加强对朝鲜的制裁,包括禁止其纺织品出口,并限制对该国的燃油供应。朝鲜方面周二回应称,最强烈谴责并断然拒绝联合国加大制裁力度的决议。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也表示,“对朝鲜新增的制裁只是非常小的一步,这些制裁相比最终将发生的可谓无足轻重。”

  美国财长努钦周二也警告称,若中国不遵守联合国对朝鲜的新一轮制裁,则美国可能会对中国施加额外的制裁,潜在可能是切断进入美国金融体系的通道。

  沙特继续减产,OPEC产量四个月来首度下降,受此影响油价上扬。

  此外,标普纳指均创新高投资者涌入风险较高的资产,美元延续涨势,小幅走高。

  展望后市:

  随着朝鲜紧张局势的影响逐步淡化,眼下市场的焦点已经转移至本周稍晚公布的美国通胀以及零售销售数据,因数据会影响美联储下次升息时机。下一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将于9月19-20日召开。

美国方面周四将公布通胀数据,近期美联储官员评论显示出对通胀前景看法、以及这将如何影响未来升息决策存在分歧。美国方面周四将公布通胀数据,近期美联储官员评论显示出对通胀前景看法、以及这将如何影响未来升息决策存在分歧。

  有分析师指出,不断上涨的汽油价格可能会将整体通胀率从1.7%推升至1.8%。不过,核心通胀应给予特别关注,因为任何意外惊喜都将使得12月加息预期升至50%以上,从而为美元提供短期喘息契机。目前市场预期年底加息的概率约为35%。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料上升0.3%,上月为上升0.1%;年率料上升1.8%,升幅高于上月的1.7%。

  调查并表明,扣除食品和能源等波动比较大的产品,美国8月核心CPI月率料上升0.2%,上月为上升0.1%;年率料上升1.6%,上月为上升1.7%。

  美联储官员近期的讲话显示,对于通胀率持续低于目标,他们愈发谨慎。如果核心CPI疲弱,会进一步冲击本已遭削弱的年底前再次加息的信心。

  Caxton外汇分析师Alexandra Russell-Oliver称,“美国通胀数据对市场是一个很大的风险,考虑到市场的极端作空美元头寸,如果通胀数据好于预期,美元可能会跳升,并打压金价。”

  除了周四的通胀数据之外,投资者还将关注周五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调查表明,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1%,上月为增长0.6%;8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增长0.5%,升幅与上月相同。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8月零售销售可能遭到了飓风哈维的严重冲击。因为月末的营业日减少,汽车销售料急剧下滑,这将拖累整体的零售销售。

  投行看金:

  1.Natixis分析师Bernard Dahdah说“朝鲜的故事已经(影响了)黄金价格,但这些地缘政治事件的影响时间往往是相当有限的,当事情冷静下来的时候,市场很快转向。美元的疲软与朝鲜的紧张关系驱动黄金上涨,但美元贬值将会放缓的。”

  2.ANZ在报告中称“朝鲜在周末的无动于衷的消除了过热的危机,投资者多一点点放松。Irma飓风也造成了比原来以为的伤害少。市场有可能把注意力转向美联储的下一个政策会议,之前市场会比较安静。”

  3.Kitco Metals全球交易主管Peter Hug周二撰文称,尽管Irma造成的损失远低于此前的哈维,但市场担心二次灾难将严重影响美国的经济增长。此外,联合国周一全票通过对朝鲜的制裁,人们担心这可能会引发朝鲜对美国的报复性行为。目前来看,在美国财政刺激政策明朗化之前,美元的反弹应该只是暂时的,并不是趋势的逆转。因此,黄金可以进行逢低买入。

  4.道明证券在发布的报告中称,虽然黄金已经从上周的长期高点回落,但道明证券认为未来的亏损将会受到限制。分析师指出,朝鲜周边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放缓,以及截至12月8日到期的美国债务上限协议的达成导致金价下滑。但是,随着联合国制裁可能会引发朝鲜愤怒,黄金价格不太可能进一步下滑。

  5.德商银行发布的报告中称,由于投资者仍在进入交易所交易基金,近期黄金价格下滑可能是期货市场投机者的获利回吐。ETF交易类似于股票,但跟踪商品的价格,储存金属来支撑股价。德商称 “继续流入黄金ETF证明投资者仍然觉得有避险需求。彭博资讯追踪的黄金ETF昨天再增加了1.6吨,这意味着ETF从一开始就已经看到近30吨的流入。”

  技术面上:

  现货金处于每盎司1,321-1,335美元区间,呈中性,若跳脱该区间可能预示后市走向。

  该区间由7月10日低位1,204.45美元至9月8日高位1,357.54美元上行趋势的23.6%和14.6%费波纳奇回档位构成。

  在9月8日和9月11日之间所形成的缺口,已证实为一逃逸缺口(runaway gap),表明从1,357.54美元开始的下行趋势可能会进一步延续。

  逃逸缺口可能被填满。若升破1,335美元,可能会升至1,347美元;若跌破1,321美元,则可能跌向1,299美元。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