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8日09:43 新浪综合

  来源:中金网

  北京时间周四(9月7日)19:45,欧洲央行宣布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于0%水平不变,没有公布有关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计划。随后,欧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欧元涨破1.2大关。

  德拉吉在发布会上称,预计当前利率水平将持续到QE结束以后相当一段时间,每月600亿欧元的购债规模将至少持续到12月。QE将持续到欧洲央行看到通胀持续提升

  他还表示:当前核心通胀率还未出现了令人信服的上升趋势,预计中期核心通胀率将逐步上升德拉基称,并上调2017年经济增速预期至2.2%(此前为1.9%)。

  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维持2017年通胀预期在1.5%不变;将2018年通胀预期下调至1.2%(此前为1.3%),2019年预期下调至1.5%(此前为1.6%)。

  他指出,近期欧元汇率过强是不确定性的根源,核心通胀率还未出现了令人信服的上升趋势,利空欧元;但又上调2017年经济增速预期至2.2%(此前为1.9%),利好欧元;

  受此影响,欧元兑美元冲高至1.2020后急挫近百点至1.1929附近,然后重新回升至1.2015。

  德拉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总体偏鹰,美指创2015年1月以来新低91.44,欧元创逾一周新高1.2058,黄金回升至1345.40美元/盎司。

  利好方面:①上调2017年经济增速预期至2.2%(此前为1.9%);②核心通胀略有改善;③央行将在今年秋季开始草拟货币政策的下一步举措;④初步讨论了QE,讨论了QE的各种场景;对QE的讨论涉及长度、规模。

  利空方面:①近期欧元汇率过强是不确定性的根源;②核心通胀率还未出现了令人信服的上升趋势。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