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7日15:23 新浪综合

  来源:第一黄金网

  周四(9月7日)晚间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值得全球投资者关注的就是关于货币政策的调整决定。不过,截止到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按兵不动,顶多就是说点模棱两可的话来引导人们对政策的预期。但是,预期只是预期,最终结果仍有意外的可能。

欧银决议欧银决议

  市场预期按兵不动到底是为什么?

  主要是欧元汇率过高。今年以来,欧元兑美元升值14%,可以说是直盘交易中表现最好的货币。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欧元区的经济表现良好,但是,欧元汇率高企,则会影响出口数据,使得GDP增速放缓。

  其次就是各大央行普遍关心的通胀数据了。知道上个月,欧元区的CPI年率是1.5%,没有达到2%的目标,更是四个月都没能接近2%,欧元区不敢冒着拖慢经济增速的风险去收紧货币政策。

  一位知情人透露,该行内部关于退出QE政策的讨论要到12月才能完成,在本周的会议上,他们只能发表一般性的暗示。

  欧银决议的“三大杀机”

  市场预期:本次会议欧央行不会宣布任何政策变化,实施紧缩政策的时间将被延后。

  不过,这种预期对欧元走势仍有风险,也会影响到黄金的走势,因为谁也不能百分之百肯定这次会按兵不动,而且仍然有让欧洲央行做出改变的因素存在:

  ①通胀:欧元区CPI年率上月升至1.5%,核心CPI通胀率稳定在1.2%,虽然没有高到足以加息,但是或许也意味着经济不再需要QE进行刺激了;

  ②GDP:欧元区GDP增长率一直很亮眼,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都增长了0.6%;

  ③欧元:以奥地利央行行长诺沃特尼为代表的一些欧央行官员认为,欧元高涨对经济的影响并没有想象般大,无需过度担忧。

  黄金玄机还看德拉基

  从本次会议之后,欧洲央行官员讲话的关键词将是“时间”。早前,他们就暗示过好几次,“不急于缩小QE的规模,这会带来很大的风险”。但是,随着距离购债计划的越来越近,他们需要解决这个问题。

  另外一个就是德拉基的记者会。如果德拉基的言辞中提到了货币政策的效果较好、会引导通胀率在未来提高等内容,欧元往往会升值。如果还加上了对欧元区经济前景的肯定,那么欧元有很大概率会大涨。这种情况下,黄金也会跟着涨。

  值得投资者参考的是,遭市场预期不加息的情况下加拿大央行加息了,因此,欧洲央行也有很大的可能杀出“回马枪”。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