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6日10:02 新浪财经

  来源:第一黄金网

  凌晨晚间美联储官员讲话偏鸽派,年内加息骤然降温,美元走软提振纸黄金价格再次冲破281、282两道关口,最高触及282.57元/克。截至发稿,纸黄金价格最新报价281.69元/克,涨0.96元,涨幅0.34%。

纸黄金小时图纸黄金小时图

  今日凌晨,2017年FOMC票委、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在问答环节中表示,由于近期通胀远低于目标2%的担忧以及就业增长的问题,美联储目前加息不适合。卡什卡利称美国就业市场的宽松超于预期,若强行加息或将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的影响。

  此前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了相似的意见。她支持缩表,但是认为通胀依旧疲软,且潜在趋势通胀率有所降低,美联储应谨慎对待加息,最终的加息步伐也许比中期预期的更为谨慎。两位官员的讲话打击了市场对加息的预期。

  据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在12月再加息的几率仅为36.2%。

  此外,后市将会有两大事件还将提振金价上涨,其一是美国政府方面,9月底美国债务上限期限即将来到,若特朗普没有办法解决债务问题,那么市场不确定性升温提振金价上涨,长期有税改的进度;其二是地缘政治局势,继上周末试爆氢弹后,朝鲜可能会在9月9日国庆日试验用于搭载氢弹的洲际弹道导弹,可能再度引爆避险市场。二者不利将大大提振纸黄金价格。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