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6日17:59 新浪财经

  来源:第一黄金网

  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降得越来越低,黄金的前景更为积极。目前,一名大宗商品分析师为黄金和白银的9月表现设定了更高的目标。本月黄金的关键推动因素之一,将是美联储和其对未来加息发表鸽派论调的市场预期。

美联储美联储

  随着美联储议息会议临近,缩表真的能顺利进行吗?接下来,我们将分析美联储下一步可能考虑的经济指标的表现,及地缘政治局势对美联储的影响。我们还将分析美联储官员最近的发言,以更好地了解美国的经济前景。

  从各项经济数据看,美国经济表现可观。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显著增长,第二季度修正后增长率为3.0%,创两年多以来最高季度增速。8月份商业信心依然强劲,服务业和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也高于近期的平均水平,其中8月份美国制造业PMI升至58.8,为2011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消费者信心和零售销售数据显示,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7.6,创7个月高点。零售额继续上升,7月份同比上涨4.2%。

  从通胀来看,持续低迷的通胀,以及美国财政支出计划和地缘政治局势引起的不确定性,是近期可能影响美联储决策的两大因素。市场预计美联储9月不会加息,但可能会对美联储声明的措辞作出反应。紧缩周期启动以来,美联储一直偏鹰派,但目前的经济环境可能迫使美联储的态度稍转鸽派。

  就通货膨胀而言,美联储正在采取静观其变的态度,希望通胀在未来几个季度回升。利率是保持通胀接近2%目标的主要工具,因此当通胀率快速上涨时,美联储会提高利率,而通胀率下降时会降息。

  缩表作为货币政策正常化的一部分,美联储在努力寻求缩减资产负债表。美联储历史上实施过六次缩表,缩表时点选择先加息一段时间后再考虑缩表。智通财经APP了解到,美联储官员今年年初就开始频繁讨论缩表,并在6月的FOMC议息会议声明中公布了缩表计划,但在何时启动缩表问题上存在意见分歧。市场普遍预期,本次缩表启动时点在2017年底至2018年中期。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