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6日17:56 新浪财经

  来源:第一黄金网

  隔夜,黄金正式突破1340美元的位置,最近,因为朝鲜引爆的避险情绪,使得金价越过一道一道的关口,直逼去年的高点1375美元,甚至是更高的点位。但是,CNBC专栏作家、策略师Matt Maley却表示,现在就押注金价走高还为时尚早。

黄金多头时机黄金多头时机

  对于黄金来说,1300美元曾是一个不可逾越的关口,但是,在特朗普的多次助攻之下,黄金终于拿下了这个关口,并且从此之后,屡破重要阻力位,节节高升。

  十年一遇的大涨信号出现了!

  国外的一个研究机构表示,黄金市场出现了一个十年未见的信号,这个信号说明了金价看涨。

  具体的内容是,金价突破了其从2006年长期牛市趋势线和2011年触顶后回落趋势线形成的三角形态。(如下图)

  另外,从黄金矿企股ETF(GDX)和SPDR黄金ETF(GLD)两者走势来看,GDX/GLD突破了2007年以来的楔子型形态,而这是季度看涨的。该机构预期,GDX/GLD将涨至0.45。

综合而言,这个机构的观点就是:黄金仍将大幅走高,黄金矿企股股价也将暴涨。综合而言,这个机构的观点就是:黄金仍将大幅走高,黄金矿企股股价也将暴涨。

  从另一方面来说,上周五的黄金ETF是今年2月初以来最高的单周黄金购买量,投资者越来越认识到黄金可以起到保护他们全球投资组合的作用。

  同时随着股市估值的大幅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危机和地缘政治风险的不断提高,可以预测投资者们会越来越喜好黄金此类避险资产。未来的新的多头头寸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建议投资者在自己的投资组合中适当增加黄金仓位。

  不过节节高升的同时,仍有看空的观点,投资者自身也需要保持警惕:从7月的低点来看,黄金差不多回升了12%,这显示出了黄金市场处于一个严重超买的状态,黄金如果想要继续上行,则在短期之内必然会有一个回撤。一旦金价摆脱了超买的状态,接下来将有希望进入1365-1375美元的区域。

  CNBC专栏作家、策略师Matt Maley的意思是,如果金价进入到1365美元附近后,黄金则进入到了2011年高点下跌之后的38.2%的回撤水平,是非常值得注意的关键位置。如若不然,金价在未来几周仍将大幅的回落。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