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9日09:44 FX168

  Irrelevant Investor博客博主Michael Batnick周一(8月28日)欣然承认,当涉及到黄金,他一直是“这一野蛮遗迹的直言不讳的批评者。”

  那么,他为何突然转而将其流动净资产的10%投入其向来并不看好的“避险”投资呢?

  答案隐藏在下图之中:

(图表来源:Market Watch、FX168财经网)(图表来源:Market Watch、FX168财经网)

  Batnick指出,SPDR Gold Shares交易所交易基金GLD势将连续第二个月收于12个月移动均线上方。上图阐明,投资者在其突破12个月均值时买入黄金,在其跌至这一均值下方时转而持有现金(黄色趋势线),以及采取买入且持有策略(黑线)各会发生什么。

  Batnick表示,“在GLD之前,只能用期货合约或黄金来实现,其中前者可以添加一定程度的杠杆,但我对此并不感到舒适,后者可以增加一定程度的偏执,其也使我感到不舒服。”

  显然,按照这一趋势,买入并持有策略被落在后面,至少从历史表现来看是如此。

  “我想说,最糟糕的10年期是接下来10年,但我认为这一简单的趋势跟踪规则未来料将继续有效,”他写道,“之所以说趋势追踪对黄金有效是因为黄金并不交投于基本面,而是交投于市场情绪和情感。”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