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环球外汇8月1日讯--伦敦是全球最大的现货黄金交易中心,也是全世界金库最密集的地区。以往,从未有人知道伦敦金库中存储有多少黄金,而在昨日(7月31日),这一秘密终于展现在了世人面前。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本周一有史以来首度披露了伦敦金库的详细库存数据。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末,伦敦地下金库存有黄金7449吨,价值约2980亿美元。此外,伦敦金库还存有白银3.2078万吨,价值约190亿美元。

伦敦现货金市场交易的黄金,通过伦敦贵金属清算公司(LPMCL)“黄金清算银行”完成。它们由汇丰银行(HSBC)、摩根大通(JP Morgan)、工商银行标准银行(ICBC Standard Bank)、Scotia Mocatta银行,和瑞银组成。其中汇丰、摩根大通、工商银行标准银行都在伦敦当地拥有金库。

此外,还有四家保安公司也在伦敦运营金库,它们是Malca Amit、Loomis、Brinks和G4S公司。包括英国央行在内,总共有8家黄金托管行在伦敦运营金库。

LBMA称,伦敦每日平均结算黄金交易额181亿美元。LBMA公布的黄金规模约合59.6万根金条。这些金条如果逐一垒起来,高度相当于珠穆朗玛峰的2.5倍。白银规模则约合106.9255万根银条。

根据汤森路透此前发布的年度黄金调查显示,预计全球黄金库存为18.72万吨。LBMA的数据意味着,伦敦库存量仅占约4%。不过LBMA的数据不包括珠宝性质的黄金和私人持有量。

LBMA数据还显示,伦敦的实物黄金库存之中约有68%由英国央行持有,规模约为5100吨,其余约2500吨由投资者、银行和其他属于LBMA会员的结算机构交易。目前,英国央行所持黄金规模略低于美联储的6700吨。

以上金库数据是LBMA首次披露。作为推动黄金交易透明化的行动,LBMA今后会继续公布月度金库数据,并计划明年开始首次公布交易数据,展示伦敦市场黄金与白银的日均成交额。

LBMA首席执行官Ruth Crowell表示,“伦敦金库到底有多少金银?这一直是人们感兴趣的一个问题,自从我十年前进入市场以来就一直被问到。而在今天,我很高兴不仅能给出明确的数字,还要宣布这些数据将从现在起每月都将向公众发布。”

瑞银分析师Joni Teves则评论称:“更多数据的公开将帮助人们了解有关市场的更多细节和信息,更好地把握市场动态。此外,这个行业以外的人们甚至也会对这些数据感兴趣,终于能够知道那些电影画面里出现金条,的的确确真的存在于世界上最繁忙城市之一的金库里。”

编辑:潇湘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