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环球外汇5月4日讯--本轮超级周的首场重头戏美联储5月议息会议,最终并没有令市场交易员感到失望!隔夜金融市场掀起了一轮惊涛骇浪,尽管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的疲软表现,令美联储在此次议息会议前身处“逆境”,然而美联储会后声明却依然强势地展露了鹰派的基调。受此影响,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可谓直线飙升,再度逼近100%。

市场的剧烈波动无疑可以体现出此次美联储鹰派声明的重要性。道琼斯指数、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收盘全线上涨,一些投资者和分析师称,美联储声明表明央行已不再关注最近经济增长疲软的迹象,并将继续6月加息的路径。美元指数尾盘升0.4%,报99.34,美元兑日元更是一度触及逾六周高位。

而在美元上涨的同时,贵金属市场则在隔夜陷入了暴跌。金价跌至一个月低位,因美元走坚,此前美联储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而市场对法国极右翼总统候选人意外获胜的预期减弱。白银期货2001年以来最长的连跌走势则进一步延续,投资者愈发担心一系列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预示需求下降。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237.97美元,此前跌穿5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美国期金收跌0.7%,报1248.50美元。

BMO Capital Markets基本和贵金属董事Tai Wong表示:“美联储明显地对一季度的经济放缓感到安心,其展望推低黄金至日内低点,年内加息两次的可能性仍很强。黄金今日已跌破50日和200日均线,短期内将会进一步走低。”

从不少市场人士的点评看,普遍认为此次美联储决议声明的措辞偏于鹰派,那么美联储隔夜究竟说了些什么,我们不妨先来回顾一番!

【美联储如期按兵不动,对首季经济增长疲弱保持淡定】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周三维持利率不变,但淡化了首季经济成长疲弱的影响,并强调就业市场强劲,表明美联储今年仍将再升息两次。美联储在结束两日货币政策会议后发布的乐观声明中还表示,消费者支出保持稳健,企业投资已经增强,通胀已“接近”美联储的目标水准。

美联储在声明中指出,“委员会认为首季经济成长放缓可能是暂时性的,”所有委员对此次声明没有异议。决策者还表示,就业市场继续增强,尽管经济活动成长放缓,但“支持消费继续增长的基本面仍然稳固”。

美联储在3月上次会议上升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升至0.75-1%。本周会议前,多数美联储决策者已经明确表示,同之前几年相比,美联储对今年再加息两次的信心更充足。

美联储周三对经济增长乐观、升息计划维持不变的表态,支撑美元兑欧元与日元,且微幅推升美债收益率。利率期货市场的数据显示,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目前已达到93.8%,而在决议之后甚至一度跳升至97.5%;周三美联储决议之前这一加息概率为69%左右。

交易员对于年内最终加息三次也愈发充满信心。Savills Studley首席分析师Heidi Learner表示,“他们特地强调这并非持续性的情况,对我而言,这相当程度表明今年剩下的时间再升息两次仍然可行,”

在2007-2009年的衰退后,美联储维持利率于近零水平多年,以调养经济体质,目前联储则是处于逾十年来的首度紧缩周期。

决策者受到近期部分经济数据的鼓舞,数据显示企业投资上升,薪资增长为十年最快,3月失业率也降至近十年最低。不过,部分官员也表示,在采取进一步措施令利率正常化前,希望看到更多数据。首季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成长年率仅为0.7%,消费者支出几乎停滞。3月就业增长已经大幅放缓。

经济学家将第一季GDP数据疲弱的原因多归咎于计算这一季度经济成长时经常出现的问题,并将雇佣减少同天气因素挂钩。决策者也在等待特朗普政府减税、基建投资和监管调整的规模和范围的更明确信息。刺激方案可能令升息的步伐加快。

通胀一直在小幅上升,但所谓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3月同比升1.6%,为去年7月来最小增幅。核心PCE指数是美联储看重的通胀指标,且低于美联储的目标。美联储在声明中对通胀回软并不担心,将之形容为“接近委员会2%的较长期目标。”

利率制定委员会也在准备在今年某个时候宣布何时和如何开始缩减规模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周三的声明中并未提供新的细节。美联储官员下一次政策会议将在6月13-14日举行。

【法国大选最终辩论落幕,马克龙距总统宝座仅一步之遥】

除美联储决议外,隔夜市场还有一件大事同样备受瞩目,那就是法国大选二轮投票前的终极辩论。而此次辩论的结果最终也并未能扭转此前民调的差距,目前看来,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距总统宝座已仅有一步之遥!从市场表现看,隔夜这一消息并未对汇市产生太大影响,美元受美联储鹰派声明提振依然“胜天半子”,而避险资产黄金则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下跌步伐。

据外媒报道,马克龙5月3日晚在电视辩论中与对手玛琳娜·勒庞就失业、欧盟、反恐等10几个问题展开激烈辩论。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4日报道称,法国电视二台女主持人圣-克里克(Nathalie Saint-cricq)在电视辩论焦灼时表示,两人展示的两种政治前景是无法调和的。

电视辩论开始时,玛丽娜-勒庞誓言要撕下马克龙的面纱,因为他展示的前景十分冰冷。勒庞还说,马克龙将替法国人做出一个愤世嫉俗的选择。马克龙回答道,勒庞不是一个心灵细腻的政治家,因为她是极右政党的继承者。马克龙表示,极右势力的壮大是建立在一些人愤愤不平的基础上。极右向大家展现的是一个即将走出欧盟和欧元区的未来。而法国是一个不断进取、不向失败低头的民族。

两人的辩论以库姆里新劳动法(Loi El Khomri)开场。马克龙表示,法国现存的一些法律太过死板,他希望不论在行政上或是在税务上能够有更多的弹性,简化企业税收体制。在企业中,他将在更大程度上推行“多数协议”(雇主和代表多数工会组织投票达成的协议)。勒庞则批评马克龙是奥朗德幕僚,也就是说在担任经济部长时不仅没有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且法国的失业人数不减反增。

第二个议题围绕着每周35小时展开。玛丽娜-勒庞仍以马克龙在奥朗德政府内担任经济部长而没有治理好国家的经济命脉为主攻方向,表明马克龙根本治理不好。马克龙则仔细解释了法国、欧洲和世界大环境。表明勒庞提出的闭关锁国的经济政策是行不通的。

第三个议题是税收。勒庞继续摇摆自己经济爱国主义的大旗。表示有意要离开法国本土的大企业将被课重税。主持人问她,将课多少税?她答不上来。当勒庞批评马克龙的经济主张将使得60%的退休者的养老金降低的时候,马克龙一一给予了回驳。马克龙说自己有取消住房税的计划,但将提升部分工薪阶层人士的CSG。

辩论的第四个主题是全法社会保障。勒庞上来就批评马克龙在医疗保险上总是替大财团、大的制药公司着想。勒庞还表示,她将为偏远村庄着想,那里没有足够的门诊和专科医生。就前一点马克龙批评勒庞总是以谎言来攻击对方。就后一点,马克龙表示,勒庞的主张是对的,法国边缘地区的确缺乏医生。

第五个主题也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是法国的安全和反恐议题。在这个问题上,勒庞兴致勃勃地说,她将把所有被列入极端分子档案名单(Fichier S) 中的嫌犯统统轰出法国。勒庞批评多少年来,法国执法不严,被判刑的人要么被随意减刑,要么由于缺乏位置而不入狱。马克龙在这个问题上也寸步不让。他表示会设立一个专门反恐机构,总统、政府和情报部门共享,不仅如此,还需欧盟各国更好地加强情报交流。

就最终结果而言,Elabe民调显示,法国大选前最后一轮电视辩论,马克宏以63%对34%的支持率更受选民欢迎。55%的人认为马克宏最了解自己,62%的人认为马克宏更诚实,60%的人认为马克宏的价值观与自己更相近。53%的人认为马克宏更有能力改变法国现状,64%的受访对象认为马克龙更适合当总统。

环球外汇周三曾介绍过,在二论选举投票前,市场目前已经处在了非常乐观的氛围之中——这从法国退欧指数的变化中已可见一斑,市场不再相信勒庞可能带领法国脱离欧元区的怀抱。

【特朗普行情能否重燃烽火?医改议案现关键转折众院周四表决!】

展望日内,在美联储5月决议和法国大选终极辩论掀起了本轮超级周的首个高潮后,金融市场很可能将迎来更多风险事件的考验。而其中,今晚一个备受瞩目的焦点就是,特朗普的医改议案即将再度闯关国会山!

据悉,共和党两位重要议员Fred Upton和Billy Long在和特朗普会面后已宣布将支持取代奥巴马医保的替代案,标志着共和党在争取特朗普医改议案投票上取得关键性胜利。

此前CNN曾报道,共和党众议员Fred Upton宣布,只要替代案增加了他帮助设计的修正案,他就准备好了支持特朗普医改议案。他表示:“现在参议院可能会批准这项法案”。Upton是一名很有影响力的中间派,他最初曾宣布反对共和党的医改议案。

密苏里州选出的众议院议员Billy Long也表示准备支持特朗普医改议案。Long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MacArthur修正案难以保证覆盖有病史(pre-existing conditions)群体。”

他们的表态可能为共和党健保法案赢得关键的支持。白宫官员表示,共和党距离通过医改议案只差2票或者3票。

美国众议院多数派领袖Kevin McCarthy证实,众议院将于周四就医保议案举行表决。他还称,共和党的票数能使废除欧巴马医改案的议案获得通过。“我们会获得通过的。”稍早之前,众议院自由党团(House Freedom Caucus)也已明确表示如果提案包括允许各州豁免奥巴马医保关键条款的MacArthur修正案,其成员将支持该提案。这也就意味着本次医改议案通过的最大党内阻碍变成了温和派共和党议员。

特朗普的医改议案曾在3月下旬遇挫,继前一天的投票推迟后,原定于当地时间3月24日举行的投票被取消,当时共和党内部分歧严重,特朗普和众议院议长Paul Ryan不得不撤回医改议案。

作为本次医改议案的关键组成部分,MacArthur修正案允许各州豁免奥巴马医保关键条款,CBS援引特朗普称,最新版本的医改议案保证覆盖有病史(pre-existing conditions)群体。尽管修正版本不会彻底推翻奥巴马医保法案,但依然会遵从让美国人获得廉价医保的承诺。

从本周迄今的市场表现看,美元、美债收益率和美股等此前特朗普行情的受益品种表现颇为强势,而一旦此番特朗普医保议案能够顺利在国会闯关成功,特朗普行情的烽火很可能将被重新点燃。因此,这一事态的后续发展无疑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编辑:潇湘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