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7日08:0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本报记者 杨博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接近70%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于2017年内开始收缩其规模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具体做法是让所持证券到期且停止将所得资金再投资。相比之下,在上个月的调查中,只有22.2%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于今年开始“缩表”。

  今年以来多位美联储高层公开表示将探讨“缩表”计划,而据美联储最新公布的3月份议息会议的纪要,多数美联储高层表示支持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德意志银行美国首席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12月的会议上宣布收缩资产负债表策略的细节,再投资可能于2018年1月开始削减。

  至于利率,近八成受访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13-14日召开的议息会上再次加息,高于上个月调查时70%的比例。至于下半年的加息频率,超过一半的人预计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加息在9月,略低于三分之一的人预计在12月。

  本次调查在4月7日至11日进行,共有61位经济学家参与调查。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