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环球外汇2月25日讯--金价周五(2月24日)再创三个半月新高,盘中最高涨至1,260.09美元/盎司,几乎回升至去年11月份美国总统大选前的水平。周线录得连续第四周上升。因美元跌至一周低位,此前公布的美联储纪要不如预期“鹰”派;美国财长努钦的讲话,为今年提振美元的“特朗普通胀交易”浇冷水;而且欧洲大选的不确定性也催生了避险需求。

(黄金周线图)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多位高官认为一定条件下可能适合加快加息步伐,但决策者怀疑特朗普的政策能否落实,担心美元走强,认为经济前景不确定性高。纪要称,“许多与会委员表达了这样的观点,即如果之后公布的就业市场和通胀数据符合或强于目前的预期,很快再度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可能会是合适的。”

纪要公布之后加息预期降温,美元承压。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显示,纪要公布之后,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为34%,而此前为38%;6月加息概率由之前的78.4%下滑至74.6%;9月加息概率则由此前的88.9%降至87.4%。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黄金上涨主要的动力来自避险需求。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说道,“即便是升息,我们认为金价也不会在4月法国总统选举之前大幅走低,而且美国政坛僵局看似一日比一日严峻。”

据外媒报道,法国总统大选一项最新民调显示,极右翼候选人马丽娜·勒庞在4月23日首轮选举中将获得26.0%选民支持,领先对手马克龙和菲永。不过在5月7日的第二轮投票中,马克龙有望以61%对39%的结果击败勒庞,菲永则可能以55%对45%的结果问鼎总统宝座。

法国大选进入了相对胶着的态势。市场担忧,勒庞当选可能会使得欧元区的稳定性受到进一步威胁,因勒庞此前曾表示要让法国脱离欧盟,这将对金融市场产生重大的影响。

受助于地缘政治风险,全球最大的黄金支持的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本月持金量已经增加逾5%。

美国财长努钦周四表示,特朗普政府采取的任何举措今年仅可能造成有限的影响。但他希望,税改计划能在8月国会休会前获得通过。这些言论暗示,大刀阔斧的税改计划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努钦称这是他的工作重点。投资者押注税改会提振今年经济增长并推高通胀。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美财长努钦的言论,暗示了税务一篮子改革可能会延迟到8月份,不确定性给黄金多头大开绿灯,推动黄金上涨。

ICBC Standard Bank分析师Tom Kendall说,“美国国内政策目前处于真空期,实质利率下降,美元作横盘波动,全球地缘政治局势令投资者担忧,这些因素全部扶助黄金市场。”Kendall并称,“很显然,机构投资者资金流入黄金,这通常是黄金上涨的很好理由。”

另外,据彭博社周五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随着金价攀升至三个半月高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继续看涨下周金价走势。在接受调查的22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13人看涨(59%),6人看空(27%),3人看平(14%)。彭博调查的受访者连续第九周看涨,刷新上周创下的2015年4月以来最长连续看涨纪录。

CFTC报告也显示,截至2月21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转而增持Comex黄金多头头寸,净多仓攀升至2016年11月底以来最高;COMEX白银投机净多头头寸则连续第八周增加,净多仓攀升至2016年9月底以来最高。

编辑:阳明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