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环球外汇2月24日讯--周五(2月24日)欧市盘中,金价大涨,续刷三个半月新高。因美元走软,围绕美国总统特朗普政策和欧洲大选的不确定性导致黄金的避险需求升温。金价最新涨逾0.7%,报1,258.32美元/盎司,创自去年11月11日以来的最高位,且仍在攀升。美元指数现下跌逾20点,报100.75。

  (黄金 15分钟图)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削弱了3月升息预期,给金价带来支撑。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认为“很快”加息颇为适当,但该纪要也指出特朗普总统的经济政策缺乏透明度的不确定性,导致美元需求减弱。

  而且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长6,000至244,000,也给美元以影响。分析师之前预计上周初请数据将增长2,000到241,000。

  美元走弱鼓舞了贵金属作为避险资产风险偏好,并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对于持有其他币种的投资者来说更加便宜,因此通常利好黄金。

  欧洲和美国的持续政治不确定性也给贵金属以支持。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说道,“即便是升息,我们认为金价也不会在4月法国总统选举之前大幅走低,而且美国政坛僵局看似一日比一日严峻。”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称,保护主义和贸易战似乎抵消了美联储的鹰派。Fritsch补充道,政治不确定性让资金不断流入黄金上市交易基金。

  法国中间联盟党贝湖提出在5月的总统大选中与独立候选人马克龙结成联盟,市场保持谨慎。该动作可能阻碍极右翼民族阵线党领袖玛琳娜·勒庞的获胜机会。据法国OPINIONWAY最新民调显示,预计首轮投票中极右翼候选人勒庞支持率为26%,独立候选人马克龙为23%,中右翼候选人菲永为21%。此前勒庞的该支持率为27.5%。

  政治不确定性已经引发资金持续流入黄金ETF。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 Gold Trust 的本月持金量已经增加逾5%。

  另外,特朗普周四曾对美国大型企业执行长表示,计划找回数以百万计的工作岗位。不过对于如何逆转几十年来制造业就业下滑的趋势,特朗普并未拿出具体的计划。

  美国财长努钦周四展示了一份雄心勃勃的时间表,要在8月底前正式颁布针对中产阶级和企业的减税计划。不过后来他在Fox Business Network上也承认,这样一个时间表“非常着急”。努钦同时称,特朗普政府仍在研究有关新的进口边境税一事。

  2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向国会进行首次国情咨文,市场一直期待届时他可能将公布其税改计划和基建计划的细节,因为特朗普本月曾承诺会在几周之内给出税改方案。不过分析师认为,努钦周四的讲话似乎给市场的期待泼了一盆冷水。

  Julius Baer分析师Carsten Menke表示“如果特朗普成为所谓‘无导向的导弹’,尽管我们认为这不大可能,但避险需求将会大增。”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称,鉴于黄金已经或多或少站上阻力位1,249美元,金价有可能进一步上探1,278美元。

  编辑:阳明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