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30日07:50 界面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特朗普当选对黄金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呢?一些市场参与者称,特朗普意外当选将引发相当的市场焦虑,导致黄金等避险资产上涨。另外一些人则说,特朗普对刺激性货币政策的反感意味着将他当选后将进行更多次加息,提振美元,从而损害金价

  CNBC 29日的报道指出,要理解上述争论,需要综合分析黄金在一个平衡的资产组合中的角色。一般来说,金价与美元呈负相关,美元上涨,购买同等数量黄金花费的美 元就少了;鉴于黄金的避险功能,金价与股市呈负相关;金价与国债收益率也呈负相关,因为黄金不提供收益,国债收益率上升会导致黄金的投资吸引力下降。

  一些市场人士预测称,特朗普胜出对股市将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毕竟,股市不喜欢不确定性,而特朗普当选意味着贸易、货币等经济政策面临很大不确定性。 

  除了股市影响外,特朗普当选可能导致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贬值。布鲁克林资产管理公司(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交易员利安(Kathy Lien)周一表示,外国投资者对特朗普当选尤其紧张,出于这种担心,市场参与者已经卖出了美元。

  最后,对国债收益率来讲,许多人预言,即使美联储主席耶伦仍任职,特朗普当选引发的市场动荡,以及实际上产生的不确定性将导致美联储在12月份推迟加息。

  如果特朗普当选真的能够引发股市下跌、美元贬值、国债收益率下跌,那么他的胜出对黄金来说是利好的。

  不过,华尔街还盛行另外一种理论。特朗普已经在无数场合表达了自己对低利率的反感。在上周一的首场总统辩论上,他重申此前观点称,美联储的低利率政策制造了严重的股市泡沫。尽管特朗普警告说,加息会导致很糟糕的情况出现,但他也认为央行维持低利率是明显有害的。

  如果这表明特朗普支持更加“鹰派”的美联储,那么该机构更加“鹰派”的政策立场反过来会利好美元,导致利率升高,从而可能拖累金价。因此,这种理论让一些市场策略师预测,如果特朗普当选,金价短期内会下跌。

  不过,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外汇策略师温胜(Win Thin)认为,基于特朗普对货币政策的偏好来预测黄金交易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没人知道他代表什么立场”。

  金价今年以来已经上涨约24%。

责任编辑:许孝如 SF185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牟其中还能东山再起吗

1940年出生的牟其中今年已经76岁了,按牟其中“十年之内就会重建一套商业体系”的构想,届时牟其中已是80几岁的老人了。这已经是人生的晚年了,一切不再是一个80几岁的老人说了算的时候了。届时,留给牟其中的恐怕只能是“壮志未酬”了。

土地垄断是房价上涨根本原因

面对当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调控政策宜疏不宜堵。短期内,通过稳增长政策带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分流地产市场资金是上策。在土地的垄断供应制度不能改变的情况下,房价长期下降既不可能,也更不应该成为政策追求的目标。

分享经济的产生有四个先决条件

来自人类互助合作天性的分享,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才能从小圈子熟人范围内的临时替补性活动,发展成大规模改变生活、商业方式的“分享经济”。关键的一点是,有没有切实可靠的供给,让大规模分享真正变成现实。

经济成功前提就是政府因势利导

随着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所用的各种基础设施也必须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安排也必须不断完善,而一个企业家没有能力来推动基础设施以及法律、金融制度的相应完善,这些必须由政府协调不同的企业家,或是政府自己来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