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6日08:05 新浪财经

  新浪北京时间16日讯 联储周三决定保持利率不变,并削减了未来两年的加息预期,这就使得黄金前途大大看好,电子交易平台上,金价也跃跃欲试,想要对每盎司1300美元发起挑战了。

  MarketWatch刊文指出,黄金期货价格自从5月上旬以来,盘中还从来没有突破过关键的1300美元水位,而收于这一水位之上,更需要追溯到2015年1月。周三,8月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价连续第六天上涨,至1288.30美元。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降低他们的长期利率预期,使其与市场预期更加接近,而这无疑就勾勒出了金价上涨的清晰路线图”。Gold Newsletter编辑伦丁(Brien Lundin)表示,“全球现在有那么多地区都是负利率,而美国利率上调的节奏也变得更温和了,金价当然看好。”

  周三,联储保持利率不变,预计2016年加息两次。不过,他们削减了未来的预期,目前估计2017年和2018年将只加息三次,而不是之前估计的四次。

  EverBank World Market总裁盖夫尼(Chris Gaffney)评价道:“这一结论的每个地方都散发着鸽派气息。”

  他说,委员会预计9月前都不会加息,就是给黄金亮起了“光闪闪的绿灯”,如果美元汇率在未来六个月内有大的跌势,金价甚至可能在2017年初冲上1900美元。

  在新闻发布会上,耶伦主席表示,“全球经济的弱点依然存在”,还说英国的脱欧公投是货币政策不能不考虑的变数。

  “英国脱欧确实值得担心,短期内,这件事完全有能力搅乱外汇市场。”GoldForecaster.com创始人菲利普斯(Julian Phillips)说,美元完全可能因此变得“脆弱”。

  5月当中,黄金期货价格下跌6%,主要是因为美国加息预期和美元强势使然。可是,在美元趋向疲软,英国脱欧公投造成动荡的背景下,黄金的好日子似乎就要来了。(子衿)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相关阅读

A股练好内功比入MSCI更重要

琅琊榜固然重要,但未进入琅琊榜未必就不是英雄好汉。梅长苏身边的飞流同学,尽管从未上过琅琊榜,但照样身怀绝技,武功盖世。因此,做好自己、练好内功,建设一个长期稳定健康的资本市场,这才是我们最应该关心和努力的。

中国投资者对国企态度扭曲

中国市场目前形成了一个非常值得警惕的现象,一方面大家都在诟病国企的腐败和低效,但一方面又希望各个行业都有国企背书,尤其是金融行业,“国企”二字就等同于“刚性兑付”,导致整个市场消费者和投资者心理极度扭曲,民营资本的投资环境进一步恶化。

王石,你摊上大事了!

MSCI拒绝带A股玩儿有一条很重要,那就是A股的停牌太吓人了,有的钉子户停牌一年,一毛钱的事情都没干成,甚至不少的人把停牌当成了股价保护桑

房地产投资与销售回升是陷阱

1-5月中国房地产投资回升与销售回升反而会因为楼市已经进入下半场而隐藏着更大“陷阱”。这个“陷阱”就是一线城市、部分基本面较好的二线城市面临着地价攀升的投资风险,部分基本面不好的二线城市、大部分三四线城市面临更大的“去库存”压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