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7日15:30 华尔街见闻

  全球央行的货币战争已经失去了市场的芳心。

  量化宽松或是负利率的尝试,都不是唤醒经济的长久之策。One River Asset Management的CIO Eric Peters认为,在全球央行的影响下,投资者建立多元投资组合来应对经济波动的能力被大大削减,最终导致私人投资的冒险行为减少。

  于是,黄金成为了投资者青睐的避风港。黄金ETF的持有量迎来了2009年以来最快的增长,已攀至2013年12月以来的最高点。

  Eric Peters称,全球央行以较低的利率刺激贷款,带来了价格全面高估,各投资领域收益下滑,投资者已经无法建立能有力抵御经济衰落的多元投资组合。“每个市场都一潭死水,这才是经济难以复苏最根本的问题。”

  于是,在债务周期结束,低利率刺激有限的当下,黄金成为了今年最受欢迎的资产之一。对冲基金经理Stanley Druckenmiller此前在演讲中也表示,股票牛市耗尽,而由于许多央行都在尝试负利率实验,黄金的吸引力正变得越来越大。

  

  黄金ETF的持有量迎来了2009年以来最快的增长。彭博汇总数据显示,黄金ETF持有量自今年1月6日触及七年低点来,今年一月以来已大幅攀升25%至1822.3吨,为2013年12月来最高;过去两周中,尽管金价下跌1.6%,但ETF黄金持仓量则每天在增加,合计增幅为63.2吨。

  “ETF反映着资金流的去向,”RBC Wealth Management交易经理在电话采访中说到,“在这种不确定时期,你得找一个避风港来捱过这阵子。”

  今年以来黄金已经上涨了超过20%,是除白银和大豆之外表现最好的资产。IG Asia分析师表示,伴随投资需求结构的调整,投资者正争相将资金转入黄金。对冲基金经理Paul Singer认为,黄金的反弹可能只是刚刚开始。

  对黄金的乐观从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市场对各大央行的失望。据彭博,Singer在致客户的信件中提到,如果投资者对央行的信心越来越少,那么黄金的表现将会非常亮眼。

  多国央行压低利率的政策带来了对黄金的利好。但彭博发现,有部分国家的银行也在持续买入黄金,如中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相关阅读

йûмתĿռ

йĺ۾ߣ̫ܷתʽı仯һûڶûҪûһɹйáת䡱ܵ

ϣ

Ȩʿô

δҹ߽ص㣺һǽעػ߶Ŀƽ⡣ҹʻԻߵĸЧӦǽڴ¹߽һǿߵ

˭Ҹ˰

ͽǴô۸ɵɵֲ塣ʵʿ˵Ĺֵûдﵽй˾ʲ100%Ǿ飬Ǿǽǡشģ鲻Ҫո

ȡԤǷزĸͻƿ

ӹԣȡԤʵϾҪͿ̵IJܸˣ̷õءŵĶܣٽزҵԻع顣Ƕ˿̵ġҡ𿪷̵Ŀ־塣ֿ־岻عȵǺͷŴ󣬳ǿ̾Ӱطߵ򲢲ʵ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