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18日08:33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18日讯 美股万年大空头席夫(Peter Schiff)大声警告所有不看好黄金的人——你们大错特错了!

  最近,在CNBC采访时,席夫说,一些华尔街公司,尤其是高盛,一段时间以来一直都在发布看空黄金的消息,对这种贵金属的前景超级悲观,可是在他看来,这些人其实是没有看清楚宏观背景,他们对联储未来动向的预测很可能是一厢情愿,无法成为现实。

  “他们依然没有走出老套的叙事。他们依然以为联储今年会加息三次,他们依然对这虚假的复苏深信不疑,他们依然以为美元将持续走强——他们错了。”这位Euro Pacific Capital首席执行官解释说,高盛居然“现在还坚信黄金将要崩盘,就像12月时一样”。

席夫认为高盛是严重误判了美国经济,因此误判了联储政策和美元前景席夫认为高盛是严重误判了美国经济,因此误判了联储政策和美元前景

  高盛商品团队一直预言金价明年将跌回1000美元以下,上个月又重申了一次。可是,2016年,伴随投资者纷纷逃出波动的股市,寻求安全,这种贵金属的价格却上涨了16%以上。在席夫看来,黄金眼下的涨势是再正常不过了。

  “几个月之前,金价依然低于1200美元,我当时就说,当金价涨过这一重要关口,就会引发一些买进行为,推动其迅速冲上1300美元。”金价今年一度距离1290美元只是咫尺之遥,后来回撤到1230美元附近,“在这样一波重大上涨背后,盘整是很正常的。”

  席夫曾经大胆预言金价最终会涨到5000美元,他认为,盘整结束后涨势还会继续。“我认为,一旦我们突破这个区间,越过1300美元的障碍,那么进入1400美元到1500美元的区间是用不了多少时候的。”他表示,“我觉得这一波动能会很强劲。”(子衿)

责任编辑:许孝如 SF185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