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06:58 华尔街见闻

  在过去9周时间内,黄金有8周最终以下跌收盘。明显的趋势令黄金成为了动能追踪型对冲基金的最新狙击目标。即便历史数据显示美联储加息和黄金下跌并无直接关系,但是对冲基金做空规模依然在本周创下历史之最。

黄金CFTC黄金对冲基金头寸

  美联储一如预期宣布从当地时间12月17日开始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新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将维持在0.25%至0.50%的区间,结束了长达数年的零利率时代。尽管在美联储加息当日黄金表现稳健,但是在随后的两个交易日内黄金大幅下挫,一度逼近6年低位。

  花旗策略师David Wilson表示:“进一步升息暗示使得美元获得推动,市场已经计入了明年再升息两到三次可能。我们预计明年金价走低,在下半年可跌破1000美元/盎司水平。”

  周四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4.46吨,为630.17吨,这是该基金两周来首次减持,目前持仓亦跌至2008年金融危机来最低。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