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力晨:黄金震荡收缩整理 金价反复拉升回落

黄力晨:黄金震荡收缩整理 金价反复拉升回落
2021年01月27日 19:34 新浪财经

1月27日,周三亚市盘中,国际黄金窄幅震荡整理,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在即,市场交易意愿不强,金价波动不大。晚间美联储较大概率会释放鸽派信号,目前市场也有这方面的预期,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支撑金价,不过美联储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一点早些时候市场已经达成共识,除非利率决议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措施发生变化,否则对市场的影响有限。

  在本周金市最密切相关的指标,依旧是美国规模达到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由于刺激计划遇阻,从上周五开始黄金走势持续震荡承压,目前已经是连续第五天价格下跌,不过金价在这五天时间里,跌幅不大,仅超过20美元的跌幅,黄力晨认为这说明市场短期看空意愿并不强烈。

  美国疫情局势严峻,没有丝毫改善的迹象,疫苗推广缓慢,经济复苏艰难,这意味着美国终将会通过大规模的刺激计划,谈判过程可能艰难,相对1.9万亿美元来说规模可能打个折扣,但最后达成的协议内容仍将提升黄金对抗通胀的吸引力,这将支撑金价。

  具体来看,周三黄金开盘价1850美元,与周二收盘价持平,开盘后金价承压走弱,刷新目前本周低点至1843美元,延续了周二跌势,此后金价企稳,在1846美元附近横盘震荡一段时间后向上反弹,逐渐收复日内跌幅,黄金走势继续维持震荡整理。

  国际黄金下方支撑,主要关注1小时和4小时布林带下轨附近1845美元位置,倘若跌破这里,则关注最近两周黄金主要支撑水平线位置1837美元附近,金价下破这里跌势将会放大,有可能出现短线单边下跌行情,这里需要关注刺激法案最新动态与利率决议相关消息。

  国际黄金上方阻力,关注1小时布林带中轨1850美元附近,与4小时布林带中轨1853美元附近,本后金价震荡回落,主要在这两条中轨位置承压,倘若金价继续上涨,则关注1小时布林带上轨1857美元附近,本周黄金走势主要围绕1小时布林带上下轨区间震荡运行。

  总的来看,目前黄金走势与周二别无二致,刺激法案前景不明,美联储利率决议在即,市场交投意愿不强,黄金走势清淡,金价继续保持震荡整理。操作上,首先关注日内黄金震荡区间,在1845美元到1853美元之间高度低渣即可,倘若金价涨跌幅放大,下方回落主要关注1837美元附近考虑逢低做多,上方反弹主要关注1857美元附近考虑逢高做空,做单点位有所变化,但操作思路和昨天还是一样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