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易金:黄金暴涨暴跌如何操作 现货黄金纸黄金投资回本布局

冯易金:黄金暴涨暴跌如何操作 现货黄金纸黄金投资回本布局
2021年01月27日 15:19 新浪财经

  现货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1月27日,周二(1月26日)现货黄金几乎持稳。周一(1月25日)金价几乎持稳,投资者在美元走强与美联储料将继续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之间进行权衡。拜登刺激案在国会确实遭遇了不小的阻力,这给市场的乐观情绪造成了打击,并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股市的上涨,而避险美元获得支撑。但市场对美联储的鸽派预期及耶伦当选财长安抚了黄金投资者的信心。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将于周二开始,料美联储将维持救市模式,保持近零利率。

  分析师表示,我们开始看到一些初步迹象,显示美元指数已触及短期底部,如果真是这样的话,美元升高对金市牛市不利;考虑到所有刺激措施和央行的宽松政策使得全球金融体系充斥着大量现金,未来的通胀前景从长期来看会支撑金价。美元走强打击了金价,但美联储的鸽派预期支撑了金价,耶伦出任财长也为金价提供了动能。

  黄金技术面来看,日线级别,KDJ金叉,且指标显示超买信号。MACD绿柱变短,表明下跌动能有所减弱。短线金价陷入横盘状态,多空双方博弈激烈,市场情绪转换频繁,方向难以判断。中长线仍然看涨,不过料将震荡上行。易金老师认为上行方面,首先关注下跌趋势线所在的初步阻力1874,进一步关注38.2%斐波回撤位1884及1900大关。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关注61.8%回撤位1838,进一步关注1月11日低位1817及1800大关。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回调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873-1878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845-1840一线支撑。

  黄金TD方面:上周黄金td跟随国际黄金走势下探回升,于380整数关口获得支撑修正反弹,上方于周线Ma10均线390附近承压,黄金整体维持在380-390区间震荡横盘,周线收长下影阳柱,结束连阴形态并站上Ma5均线386上方,macd死叉缩量形成背离,说明黄金下方买盘强劲,目前处于修正反弹走势中,重点关注390/392区域阻力突破,只有站上此位黄金td才能进一步走强。

  日线上,黄金多次回撤380附近支撑企稳反弹,Ma5/10金叉向上,macd死叉缩量和K线背离,并有形成金叉的趋势,说明黄金处于震荡反弹走势中,重点关注中轨390压力位突破情况。四小时和小时线,黄金td下探回升,于380附近密集支撑企稳反弹,K线收长下影阳柱站上中轨,macd保持进行运行,说明黄金于震荡上涨走势中,在386上方保持反弹走势,日内操作以逢低买入为主

  白银TD方面:白银TD冲高回落于5311承压,盘中最低回撤5252区域企稳反弹,日线收一根下影较长的阳K,站上Ma5/10均线,macd死叉缩量,白银TD在5200上方震荡维持震荡偏强走势,重点关注布林中轨5400整数关口压制。四小时和小时线,白银TD回撤布林下轨5250附近企稳反弹,布林呈现收口状态,macd金叉缩量,说明白银TD在5300上方依然有较强的阻力压制,不过整体走势震荡偏强,且国际白银修正反弹,刷新日内高点,白银TD预计会高开高走的可能性比较大,操作上以逢低买入为主。

  原油最新行情分析:

  周二(1月26日)亚市盘初,美原油交投于52.82美元/桶附近,油价周一上涨约1%,围绕美国经济刺激计划的乐观情绪和一些供应担忧推高了期货价格,但新冠病毒封锁引发的需求担忧限制了涨幅。声明说,两艘油轮涉嫌违反印尼法律,非法锚泊以及非法转移燃油等,并指巴拿马油轮所在海域出现漏油。这加大了海湾地区紧张局势加剧的可能性,地缘局势的紧张情绪加剧,将推动油价一定程度的上行。总体来看,OPEC国家减产执行率的提高和对美国刺激计划的乐观预期成油价上行的主要动力,此外,地缘局势的紧张局势也进一步提振油价。虽然机构上调2021年油价预估,但由于各国政府加强了防疫封锁限制,并且疫苗分发工作面临后勤障碍,石油的需求前景仍然不稳定。

  原油技术面分析:日线级别,KDJ死叉,MACD死叉,暗示短线或有下跌风险,但推动油价上涨的宏观因素仍然存在。油价目前处于高位横盘阶段,后期突破方向较难判断,投资者可选择退场观望。上行方面,初步支撑关注53关口,进一步关注近期高位53.93,若能突破53.93,则进一步打开上行空间。冯易金个人认为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关注20日均线51.18,若油价失守20日均线,短线可能继续下跌。进一步支撑在1月5日高位50.2以及12月21日高位49.31。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53.6-54.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51.0-51.5一线支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